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民警徐峰和同事一夜接连救助两位市民

2021-02-19 01:28:35 来源:皖江在线

有一种过节叫坚守。2月17日夜里,桃源派出所民警徐峰和同事接连救助两位市民。

这个春节假期,徐峰和同事像平常一样,坚守在岗位上,及时处警,服务市民,依旧忙碌着。

找到摔倒男子安全送回家

“采秣路与康乐路交叉口,有一男子跌倒在地……”当晚8时多,桃源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民警徐峰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大家并没有发现跌倒男子。通过走访,从附近一家烟酒店老板口中,徐峰得知确实有一男子摔倒过,疑似患有疾病,被路人扶起来后,沿着康乐路往北走了。

于是,徐峰和同事立即沿着康乐路往北寻找,没有发现,随后开上警车在附近寻找。

几分钟后,康乐路机动车道上,徐峰发现一男子趴在地上。将男子扶起来后,徐峰发现其脸上有血。但男子拒绝拨打120送医,自称姓赵,家就住在附近。

于是,徐峰和同事将赵师傅搀扶着送到其家门口,敲门,家中无人应答。通过多方查询,徐峰联系上了赵师傅妻子。很快,赵师傅的妻子赶了回来。赵师傅妻子告诉记者,赵师傅曾遭遇车祸导致头部受伤,治疗后留下了后遗症,走路不太稳当。

将赵师傅交给其妻子后,徐峰和同事这才离开。

及时将吞下50颗降糖药后开车的男子送医

当天夜里12时40分,桃源派出所值班大厅内的警铃再次响起。一名女子报警称,她的老公吞下50颗降糖药,还发信息说来生再见,现在开着一辆别克商务车在宝龙华庭小区附近。

接到报警后,徐峰和辅警王昌圣立即开上两辆警车分头寻找。可在上述地点,他们并没有发现该辆商务车。扩大范围,继续寻找。

“我们在雨山路与佳山路交叉口发现商务车了,赶紧过来……”凌晨1时多,接到王昌圣的电话后,徐峰立即赶了过去。

拦停商务车进行询问,驾驶人却否认自己吞了50颗降糖药。民警将驾驶人带回所里,途中发现其浑身发抖,有呕吐迹象。徐峰立即拨打120,家人也赶到现场,一起将驾驶人紧急送往医院。

2月18日下午2时多,该男子的母亲电话告诉民警,她的儿子是在和儿媳发生争吵后,一气之下吞服了50颗降糖药。由于救助及时,目前她儿子身体、情绪都稳定,已回到家中,感谢民警同志的及时救助。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李洋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2/19 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只争朝夕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掀起项目攻坚新热潮,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钱沙泉、吴桂林、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详细]
02/19 开工!
2月18日,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举行,我市在雨山区泉峰高端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现场设分会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领导张岳峰、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吴劲,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出席。 [详细]
02/19 开局“十四五”,快马扬鞭“项”前冲
春风浩荡催奋蹄,快马扬鞭“项”前冲。 2月1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解读了《马鞍山市2021年“项目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向全市上下发出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动员令”,吹响了全力推进项目提速提质提效的“冲锋号”。 [详细]
02/19 铆足“牛劲”加油干 奋力“犇”跑抓开局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 昨天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从机关到社区、从项目建设工地到企业生产车间,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收心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用满满牛劲牛力开始新的奋斗。一江两岸,各行各业正把劲头鼓得更足,以“牛气冲天”的强劲态势抓好开局起好步,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奋发耕耘、勇往直前。 [详细]
02/19 “扶贫鸡”变成”致富鸡”
“感谢你们帮我销售了300多只土鸡。”2月18日,含山县清溪镇周伏村脱贫户汪保安看到周伏村党总支书记豆念玉,握着他的手高兴地说,“你们的帮助,让我过了个安心年!” [详细]
02/19 自主研发助企业提质增效
2月17日,身着防静电服的技术工人正在流水线紧张作业。慈湖高新区易锐光电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自主光子芯片、激光器芯片、高速集成光引擎芯片研发能力的光通信模块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5G光网络、数据中心市场等。该公司凭借制造工艺精良的高端产品,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青睐,产品供不应求,预计今年产值达3亿元。 [详细]
02/19 商品服务退订和食品安全类纠纷依旧多发
2月1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 2月11日至17日,市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187件。其中投诉41件,举报5件,咨询141件,与去年同比电话量减少77%,无重大食品安全、特种设备投诉举报,无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