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原八六医院积极应对节后就诊高峰

2021-02-19 08:48:07 来源:皖江在线

2月18日,笔者在东部战区总医院所属原八六医院门诊大厅和各个诊室看到,前来挂号就诊病人明显增多。该院相关专家也介绍说,春节长假一结束,患上消化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春节病”的就诊者数量比平时明显增多了。

长假一结束,医院立即进入接诊高峰,各个诊室坐诊医生接诊病人一个接一个。“过年亲朋好友聚得多、吃得好、喝酒也多,肠胃有点受不了。”当涂城关市民王大爷说,这几天饱涨、恶心,自已吃了点药不管用,只好来医院看医生了。和王大爷一样,这几天到医院看病的患者中,不少人都患上了“春节病”。“节后第一天,来医院的大部分是患上消化、内分泌、心血管、颈椎等方面疾病的患者。”原八六医院内科专家介绍说,这些病主要与人们春节期间生活节奏被打乱、暴饮暴食、休息不规律等有关;还有很多人受“过年看病住院不吉利”等观念影响,往往是扛着拖着也要等到年后才上医院。

患者的激增给医院的就医秩序带来不小挑战,东部战区总医院所属原八六医院节前就做好充分应对措施。该院门、急诊在护士长带领下也按照预案做好节后正常接诊工作,增加医护人员的出诊、值班班次,延长上班时间,努力给每一位病人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伍传平)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