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哈啰出行在我市正式启动“焕新计划”

2021-02-22 10:36:23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马鞍山街头出现了一批崭新的哈啰单车,外形亮眼,骑行感受一流。2月21日,记者了解到,哈啰出行已在马鞍山正式启动“焕新计划”,今年将置换1万辆新款哈啰单车。

投放两种新车型  市民体验更加方便

本次在马鞍山启动的哈啰出行“焕新计划”投放车型分别为A41和M10,这两款车型搭载多项“黑科技”,马鞍山成为这两款车型全国首发城市之一。

“目前‘焕新计划’正在稳步进行,我们已经陆续将新车投放到市区各大热点路段。”哈啰出行马鞍山城市经理年文龙介绍说,哈啰单车在马鞍山投入运营以来,已经全面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中,成为很多市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虽然哈啰单车设计使用寿命为4年,但考虑到长期频繁使用、日晒雨淋,加之市民相对比较喜欢这种出行方式,造成骑行量较大,这也加速了车辆折损老化。为改善车辆安全状况,提升市民骑行满意度,哈啰单车决定提前“退休”旧车,并向政府管理部门提出“旧车换新”的申请。

据了解,此次获准置换更新的两款新车均是哈啰出行最新研发的车型。造型上,新车延续了哈啰单车年轻、简约的设计,同时也保持了哈啰单车“轻便好骑”的传统优点,此次投放的新车型是根据以往在运营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在研发生产过程中专门针对细节作了相应改善,车筐内底板加装了防止坐人和防止粘贴小广告的透明塑料颗粒板,车龙头中央处二维码做了嵌入式处理,不再会被轻易损毁,座椅调节器更加简便易用,力气较小的女性用户也可以轻易掰动调节。为了杜绝车头载人的不文明骑行行为,新车采用了塑料车筐,车身也采用了全蓝色的新型涂料,这是为了可以更好地处理车身小广告。新一代的轮毂也可以使骑行更加省力、快速。

“焕新计划”将累计置换1万辆新车

据了解,从今年1月开始,哈啰出行在马鞍山正式启动“焕新计划”,计划在2021年里累计淘汰并置换1万辆共享单车,以提供市民更优质的骑行服务。

那么,被置换掉的旧车该如何处理?年文龙告诉记者,对于被回收的旧车辆,哈啰出行将在设计、采购、生产、投放、运营、报废等全环节贯彻3R原则(Reduce减量化、Reuse再利用、Recycle再循环),在单车的全生命环节尽可能地优化资源利用,减少浪费。车况较好的旧车辆会被回收保养,然后将这批车辆投放到其他地区,或是捐赠给相关地区和部门。对于车况较差的旧车辆则会被直接报废,针对大量报废的零部件,哈啰出行会携手专业合作商进行回收拆解并进行无害化、专业化处理。以主体车架等金属材料为例,这些零部件会统一回炉做成金属锭或加工成其他金属产品进行循环再利用。

年文龙表示,哈啰出行“焕新计划”后续将逐步推广到安徽省其他地市,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记者 高文亮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02/2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2/22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月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意识形态等工作。 [详细]
02/22 2月22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2/22 截至2月2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2/22 抓项目促转型 攻坚战鼓声声急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 2月1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向全市上下发出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动员令”。 [详细]
02/22 扮靓美丽乡村不负春
新年伊始,走进当涂县农村,在主要道路两旁、村庄内外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该县日出动2000人次、机械100多台套,日清运垃圾150吨,打响了新年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 [详细]
02/22 “取经”智造 提速转型
为落实落细“项目攻坚年”活动部署、加快推进我市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2月20日下午,由市经信局牵头组织,来自含山县、马鞍山经开区的50多名企业家走进中国宝武马钢集团,深入马钢智园等智慧制造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学习,“取经”宝武马钢在大力推进智慧制造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