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2021-02-22 10:53:57 来源:新华网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谆谆教诲,语重心长,总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历史自觉,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的总结运用,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再一次集中“补钙”。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教科书,镌刻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和精神脉络,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红色基因。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翻开这部历史,我们追寻革命原点、缅怀前辈楷模、回顾奋斗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回眸百年风雨,我们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不断坚守为国为民初心、鼓舞攻坚克难勇气、锤炼过硬本领作风,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每一次倾听历史,总能获得前行的动力。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百年大党温故知新再出发,新时代的奋斗史诗正等待我们去书写。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文字:马若虎 海报:张倩)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