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垃圾分类怎么分? 社区居民“赛一赛”

2021-02-23 17:35:27 来源:皖江在线

挂灯笼,迎元宵,灯笼下的灯谜纸条改为垃圾名称,若投放正确,还有实物奖励。2月23日下午,安民街道万达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新风尚 文明创建有力量”活动,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水壶属于可回收垃圾,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菜叶属于厨余垃圾。”万达中央花城小区门口,10岁的谢嘉琪和奶奶各自摘了一个灯笼,分别将三张写有垃圾物的纸条全部正确投放至相应的垃圾桶。“我喜欢这样的活动,垃圾分类后,很多垃圾可以变废为宝,环保,节约资源,我们要支持。” 谢嘉琪点赞社区活动有意义,可以学到很多垃圾分类知识,开学后还可以将这些知识分享给同学,让更多小朋友一起来参与垃圾分类。随后,万达社区党支部书记项玮将两份鸡蛋“奖励”给了谢嘉琪和她奶奶。

根据当天竞赛活动规则,垃圾纸条投放正确者可获得实物奖励,即十枚新鲜鸡蛋。据项玮介绍,为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该社区在小区主要出入口,开设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知识。结合辖区商家,利用LED大屏幕,不定时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向居民发放“马鞍山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及“生活常见物品分类列举表”等。

下一步,该社区计划在辖区新建2座垃圾屋及5个垃圾亭,方便居民生活垃圾的投放,目前该硬件设施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文图/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吴涛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02/23 春季儿童入园体检开始
02/23 元宵节将至,再次给您提个醒!
02/23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02/22 制花灯 迎元宵
2月22日,小学生在巾帼志愿者的指导下自制元宵节花灯。当日,雨山区采石街道公共管理办组织辖区学生、居民开展“巧手做花灯 喜迎元宵节”主题活动。 [详细]
02/22 注意,公交线路调整
02/21 这个“积分超市”有点暖!
02/21 春风送暖!油菜花早早地开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