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在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2021-02-25 23:59:21 来源:皖江在线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在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做到高质量见实效

2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到会指导。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真正做到高质量见实效,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马鞍山力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王炜,省纪委常委、省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王军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丁向群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岳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丁向群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整风精神,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入,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态度认真坚决,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丁向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要求,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以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一要突出抓好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坚持“三位一体”纵深推进,着力把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引向深入。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弘扬党的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检视整改存在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以正心、学以明志、学以致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围绕省委确定的整改目标,按照“1+3+1+N”整改总体框架,紧盯组织工作薄弱环节,以较真碰硬的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做到“减存量大起底、遏增量刹歪风、控变量严机制,树新风正气的好形象”。三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着力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张岳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质量,强化使命担当、创造一流业绩,落实“一岗双责”、优化政治生态,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好,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好,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推进好,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辜负省委对马鞍山的殷切期望。

马报融媒记者 江勇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