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社区的正月十五:猜灯谜 包元宵

2021-02-26 10:02:53 来源:皖江在线

元宵节来临之前,矿院社区邀请辖区内的留马人员参加迎元宵猜灯谜活动,以慰藉大家的思念家人之情。

2月25日,南湖社区举办“邻里亲情闹元宵”活动。活动现场,有制作灯笼、搓元宵、猜灯谜等。100多条五颜六色的谜语和明亮的灯笼将整个会场装扮的格外喜庆,大家共同体验了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

2月25日,明珠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徽商银行共同邀请居民一起包汤圆、品汤圆,并将包好的汤圆分送辖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居民家中,让他们感受到一份关怀和节日的喜悦。(俞玲)

2月25日,湖东路街道华城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红袖标志愿者和青少年代表,来到东华养老中心,开展元宵节送温暖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关怀和祝福。

活动现场,大家一边包元宵,一边和老人们话家常,一片欢声笑语。元宵煮好后,由志愿者送到每位老人手中。有的老人卧床,就将元宵送到床头,喂给他们吃。孩子们还表演了精彩节目,大家载歌载舞,场面温馨又热闹。(王绍倩)

2月24日下午,文苑社区在微信居民群里开展“欢乐答题赛,微信闹元宵”竞赛活动。答题分为“元宵节常识、防疫知识、垃圾分类知识”三部分,吸引居民踊跃参加,微信群里热闹了,防疫和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到了,节日的欢乐气氛也烘托起来了!(周洁)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02/27 王家山社区元宵共话军民邻里情
02/26 社区的正月十五:猜灯谜 包元宵
元宵节来临之前,矿院社区邀请辖区内的留马人员参加迎元宵猜灯谜活动,以慰藉大家的思念家人之情。 [详细]
02/27 雨山检察院猜灯谜 欢乐闹元宵
02/26 新市镇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02/25 为抗美援朝老革命“包元宵 迎佳节”
02/25 东苑社区:学做花灯“闹”元宵
2月24日,花山区东苑社区开展“手工做花灯,喜迎元宵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徽商银行湖北东路支行的志愿者购买材料,手把手教孩子们做花灯,提高学童的动手能力,向他们介绍中华传统文化和节日习俗,让“花朵”在学习制作花灯体验快乐、增长知识。 [详细]
02/25 幸福里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灯谜会
2月25日上午,幸福里社区党支部开展“元宵佳节灯谜会 垃圾分类在其中”活动。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传统猜灯谜中,寓教于乐。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