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丹阳羊肉面跻身市级招牌菜行列

2021-03-01 08:43:40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由省文化旅游厅开展的为期三个月的“安徽美食·百城千味”宣传推广活动拉下帷幕,丹阳羊肉面跻身马鞍山市10道市级招牌菜行列。

丹阳羊肉面是一道传统名菜,早在清朝光绪年间就成为远近闻名的传统美食,备受苏皖一带群众的喜爱。2008年,被列入当涂县人民政府授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对外公布。

丹阳羊肉面的主要食材是面条和羊肉。其中,面条是采用本地的手工面,有劲道、久煮不烂。羊肉全部采用本地饲养的山羊,羊肉香而肉质细腻。配以鱼圆、大白菜、河虾、鹌鹑蛋、皮肚、香菇等十几种辅料,“红、黄、绿、白、黑”五色俱全。除了选料,羊肉的烧制也是比较讲究的,煮2-3小时后,切成小块放入锅中红烧,加入生姜、八角、桂皮、小茴香、甘草、白芷、香叶等十几种香料,用小火焖熟。这样煮出的羊肉不但没有膻味,而且吃起来肉质细腻、松软,香气浓厚。每到冬季,来自苏皖一带的百姓慕名来到丹阳河东羊肉面馆,吃着热气腾腾的羊肉面,让人从心底都透着暖意。(刁俊奇)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