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当涂县博物馆公开征集革命文物

2021-03-01 17:23:42 来源:皖江在线

3月1日,记者从当涂县博物馆了解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相关文物资料及有关器物。

反映自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当涂地区领导革命武装斗争、新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和功绩以及党和军队在各个历史时期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中产生的实物用品和文献资料。如:反映辛亥革命前后当涂地区反帝反封建斗争活动的相关实物和资料。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包括国民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四个时期,以下同)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的当涂地区革命武装成立、发展和斗争活动的实物与资料。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主要领导人、英雄人物和革命烈士在当涂地区的革命活动的实物与资料。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当涂地区各党派团体、群众组织和著名人士革命活动的实物与资料。反映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当涂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发展成果的实物与资料。改革开放以来,在当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与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生产和生活变迁相关的各种代表性历史见证物。记者 吴黎明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