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党政机关带好头 垃圾分类我先行——专访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红

2021-03-04 02:10:19 来源:皖江在线

“垃圾分类,党政机关要带好头。”3月2日,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做好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强化节能减排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长期任务,是党政机关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更是践行科学发展观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表现。

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成立了市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为持续深化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党政机关实现生活垃圾分类一体化,去年10月,《市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意见》正式印发,通过建立市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协调机制,进一步健全管理责任和检查考核制度,探索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推动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全链条闭合体系。

“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始终坚持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导向,统筹协调多方协作, 进一步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和无害化处理水平,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陈红介绍,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多次召集物业单位针对市行政中心具体情况进行垃圾分类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责任心和实践力,实现精准分类。

垃圾分类,宣传先行。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动作为,借助宣传窗、工作群、会议培训、发放宣传单、LED电子显示屏等,全方位、立体化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通过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的资源再生意识得到强化,“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正确观念牢固树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切实做到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

外广场是否需要新建垃圾分类亭?办公室内、广场及地下室和楼宇间如何合理设置分类垃圾桶?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垃圾分类扩面提质,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按照国家对垃圾分类的统一标准,提前摸底、合理规划,根据市行政中心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招标采购了分类垃圾桶约200个,新建了垃圾分类亭8个。

“持续加强检查、指导和督促是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环境质量的强力保障。”陈红表示,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指导督查工作,做到专人专管,分工明确。目前,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已抽调专职人员负责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监督、记录、总结工作,通过随机抽查、知识问答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多措并举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引领党政机关实现绿色发展。

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是关键。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计划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到机关年度工作安排中,通过指定责任部门、明确工作内容、落实长效管控,确保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孙治国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4 张岳峰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3月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调度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他强调,要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聚焦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志中参加。[详细]
03/04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3月3日下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书记张岳峰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阚青鹤主持会议。 [详细]
03/04 变“企业找上门”为“服务送上门”
春暖花开之际,项目建设佳时。眼下,慈湖高新区华旺新材料二期、慈湖水厂二期、夏和餐饮等14个续建工业和民用建筑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今年1-2月,智慧小镇标准化厂房、道润新材料、荷塘月色二期等项目通过竣工验收,为慈湖高新区“项目攻坚年”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详细]
03/04 攻坚“智造” 加速“智变”
随着“十四五”发展大幕开启,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马鞍山,正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状态,“提档加速”驶入智能制造“快车道”。 [详细]
03/04 聚焦“小”活力 “升”成新动能
推动小微企业“上规升级”,是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和增后劲的重要举措。3月1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为贯彻全市“项目攻坚年”活动部署要求,今年我市将通过开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攻坚行动,多措并举力促小微企业上规升级,计划全市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40家,为马鞍山市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详细]
03/04 宝武马钢交材车轮三线智慧制造进入稳产期
日前,从宝武马钢交材车轮三线传来喜讯,2月10日以来,车轮三线平均班产稳定在300件以上的水平,车轮三线智慧制造进入了稳产期(产量稳定、成本相对较低,生产红利高)。 [详细]
03/04 我市两个农业产业园上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经遴选推荐、评估评审、审定公示等程序,确定38个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第三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并予公布,当涂县姑孰现代农业产业园、含山县运漕现代农业产业园上榜。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