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变“企业找上门”为“服务送上门”

2021-03-04 02:10:19 来源:皖江在线

春暖花开之际,项目建设佳时。眼下,慈湖高新区华旺新材料二期、慈湖水厂二期、夏和餐饮等14个续建工业和民用建筑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今年1-2月,智慧小镇标准化厂房、道润新材料、荷塘月色二期等项目通过竣工验收,为慈湖高新区“项目攻坚年”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慈湖高新区项目建设的良好势头,正是由于高新区相关部门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加大项目跟进与服务保障力度,为项目加快建设赢得了时间。

(资料图)

“以前在项目建设中,往往是企业遇到困难找我们。为提高服务企业的及时性、精准性,现在变企业‘找上门’求助为我们‘送上门’服务,更好地推动项目建设提速。”3月2日上午,在上海皓元医药年产121.095吨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建设项目现场,慈湖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王平告诉记者。皓元医药项目因为消防设计等级较高,我市多家图审机构“知难而退”不敢接这单活。而消防设计能否尽快通过审核,直接影响到项目开工。时间不等人!得知情况后,王平主动与我市一家图审机构取得联系,并请来相关消防专家提前对消防设计进行预审,打消该图审机构不敢接单的顾虑。最后,在慈湖高新区、企业、图审机构的共同努力下,皓元医药项目的消防设计顺利通过审核,为项目尽快开工争取了时间。

1月25日上午,中电泰日升马鞍山一期工程竣工试产,成为中电信息泰日升马鞍山项目落地“中国电子马鞍山产业基地”的首期成果见证。为保证项目加快推进,慈湖高新区相关部门在多个流程上积极探索创新。比如,项目施工图纸审查按惯例是在所有图纸完成后一次性集中审查。面对中电泰日升项目迫切要求尽快投产,慈湖高新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主动找图审机构协调,变一次性集中审查为分批次审查,推动项目建设加速“犇”跑。

在项目建设中,安全、质量、工期要齐头并进。慈湖高新区在做好服务、保证进度的同时,对项目安全生产、质量监督检查一丝不苟。“为服务好企业,我们实行事先监督及时交底、大型项目现场审核一次性告知问题、具备验收条件随时验收不论节假日等措施。”慈湖高新区质量安全监督分站站长李志斌告诉记者,安徽道润新材料年产25000吨钙锌复合稳定剂项目验收,就是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组织开展的。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邱雪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4 张岳峰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3月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调度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他强调,要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聚焦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志中参加。[详细]
03/04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3月3日下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书记张岳峰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阚青鹤主持会议。 [详细]
03/03 我市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四合一”计划出炉
加快建设巢马城际铁路、宁马城际铁路、宁马高速“四改八”工程,谋划大修国省干线、秀山大道、九华路等,畅通“路网”连接城市内外;新增7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加装60部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建设中加双语学校和二中过江东大道人行通道,顺应“民意”提升城市品质…… [详细]
03/02 安徽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03/01 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月26日上午,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任务。会前,市委书记张岳峰就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范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贺应旭主持主议。 [详细]
03/02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3月1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等工作。 [详细]
03/03 3月3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