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2021-03-05 01:23:46 来源:皖江在线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4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开展集中研讨。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吴劲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袁方、钱沙泉、吴桂林等同志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岳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党史蕴含真理,要学史明理、武装头脑。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入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是党史蕴含政治,要学史增信、忠诚看齐。要在学习党史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党史蕴含精神,要学史崇德、锤炼作风。要从几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马鞍山发展史上形成的“聚山纳川、一马当先”城市精神和“凹山大会战”等精神发扬光大,提振干事创业、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马鞍山提出的新发展定位践行好、落实好。

四是党史蕴含初心,要学史力行、强化担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着力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在长江大保护、融入南京都市圈、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攻坚等重点工作中攻坚破难、善作善成。要做到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记者 江勇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5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3月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和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详细]
03/04 张岳峰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3月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调度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他强调,要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聚焦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志中参加。 [详细]
03/04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3月3日下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书记张岳峰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阚青鹤主持会议。 [详细]
03/04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3月3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焱、章正、卞建秋,秘书长张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孙铭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魏正平、杨勇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善斌,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详细]
03/04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3次主任会议
3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焱、章正、卞建秋,秘书长张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孙铭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魏正平、杨勇义列席会议。 [详细]
03/04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3月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马少华,副主席季传舜,秘书长朱训龙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青松、卓龙华、zha(言工白)圣国、王霞、贺应旭列席会议。 [详细]
03/03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