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速看!花山区再添一所小学!

2021-03-05 16:15:57 来源:皖江在线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3月5日,在国际华城商业街西侧近40亩的土地上喜迎开工。作为花山区今年重点项目之一,国际华城学校改造提升工程很受关注。该校改造提升工程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学。

国际华城学校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教学楼、行政楼、实验楼等主体建筑脚手架搭建完毕,几乎每一层都有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在作业,手持电镐将外墙陈旧的小方砖铲除,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旁边的土地已经用挖掘机械将杂物清理完毕预备进行土地平整。

据了解,国际华城学校占地面积25792.9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前期,学校主体工程原投资建设方由于资金困难,无法如期交付。去年元月份,根据《市教育局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移交区政府管理实施方案》,国际华城学校现有资产正式被移交至花山区政府。为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全面推进教育惠民工程,花山区启动国际华城学校改造提升工程,开展全面改造提升包括外墙墙体空鼓、屋面渗漏改造,室内墙体、地面、栏杆、门窗改造,电气安装;室外工程10000㎡,大门、围墙、道路、硬化、绿化、操场建设、配电及管网等配套设施,总投资约2000万元。

效果图

“目前外墙、屋面及室内改造完成招标,已经开工。室外工程已完成设计,正在进行招投标,4月开工建设。”基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按照7月底竣工,秋学期交付使用的时间阶段,科学统筹、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项目推进顺利,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效果图

地处我市核心地段,学校位于的华城社区辖区人口密集,拥有包括国际华城、海外海名仕苑、金色新天地等小区,教育资源紧张。社区党委书记何凤介绍,该工程备受广大居民关注,常有周边居民来询问工程进度、学区划分等情况。花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的学区划分和班级设定要等到市教育局出台2021年学区划分方案才能确定。记者 季晨辰通讯员 鲁燕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