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2021-03-06 03:21:57 来源:皖江在线

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

汲取强大力量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3月5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从中汲取强大力量,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钱沙泉、吴桂林、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高站位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迫切需要,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新发展定位的迫切需要,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感恩奋进、扎实苦干,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赛道上,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好成绩。

张岳峰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一要坚决落实“学党史”的要求,在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学史明理,不断增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学史增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坚持学史崇德,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提振干事创业、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做到知重负重、攻坚克难。

二要坚决落实“悟思想”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在忠诚看齐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知行合一中增强政治执行力。

三要坚决落实“办实事”的要求,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坚守好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构建好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坚决落实“开新局”的要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定位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张岳峰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压实责任、以上率下,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要创新方法、强化指导,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抓好对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要把准导向、营造氛围,树立正确党史观,用好各级各类媒体,开展广泛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统筹兼顾、抓好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中,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实打实。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这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实。要以扎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实化责任化,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以实打实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就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记者 江勇 况安轩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4/06 张岳峰在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04/06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04/05 袁方赴博望区督查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工作
04/02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4月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2020年度全市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结果、关于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我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3.0版)》。 [详细]
04/02 张岳峰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4月2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岳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和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劲,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详细]
04/02 袁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4月1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查隐患抓整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详细]
04/02 全市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召开
4月1日,全市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出席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马鞍山指导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