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一心一意谋发展 千方百计找财路

2021-03-07 03:57:54 来源:皖江在线

“扶贫干部经常来我家,了解鸽子饲养情况,还帮我家卖鸽子。”3月6日,说到脱贫致富,含山县仙踪镇六衖村脱贫户许康生话里充满了感激之情。许康生一家五口,妻子,两个女儿,还有身有残疾的父亲。为照顾父亲,他放弃了外出务工的机会,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在家养鸽子,现在家里有种鸽3000多只,每年销售乳鸽上万只,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我们在谋划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同时,支持贫困户自强脱贫,制定帮扶方案,申报种植养殖计划,2018年自种自养16户,2019年35户,2020年21户。凡贫困户家的农产品,年底几乎消费兜底,三年来未出现一户农产品积压现象。”六衖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汪群表示,村里致力于贫困户自强脱贫。2017年底,村出列,109户197人也全部实现脱贫。

继2019年“六衖石头部落”产品问世之后,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开展商贸工作,加大经销力度,利用“六衖石头部落”注册商标,做好品牌效益。通过与米油生产大企业签订商标使用授权、与茶叶种植公司洽谈商标合作意向、参加各类展销会、直播带货等方式,不断扩大“六衖石头部落”品牌影响力和使用范围,不仅实现了“牌”下有物、村有增收,更集聚了品牌能量。目前“六衖石头部落”品牌菜籽油和芝麻油已被国务院扶贫办认定为扶贫产品。

与此同时,驻村扶贫工作队还出主意、找销路、忙带货,通过与市、县、镇相关单位、企业联系,线下销售各类品牌产品;通过直播带货,线上销售菜籽油和芝麻油。该村去年共销售大米7.7万斤、菜籽油6262壶、芝麻油7760瓶、鸡蛋57350个、绿豆5577斤、土鸡330只、葛根粉270斤、锅巴1632袋。截至去年底,该村集体经济收入110.33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92.5万元、资产收益6.83万元、投资收益2.4万元、光伏电站收入8.24万元、商标使用费0.36万元,村当年可用财力达41.18万元。

“在扶贫工作队的引导和带动下,村两委转变观念,将农户自产的农产品统一吸纳进‘六衖石头部落’品牌中,既丰富了品牌产品品种,又为村民增加了一条销售渠道。”村党总支书记杨春说,现在,村里每年都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使六衖村土特产名气越来越大。

“下一步,充分利用好六衖村的资源优势,发展产业,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进一步推广‘六衖石头部落’品牌,不断聚集品牌效能,产生更好的经济效益;开展‘一村一品’绿色行动,美化人居环境;围绕‘一线一主题,一片一特色’绘制好六衖发展蓝图,进一步提升‘天然生态地,传奇石头村’特色,推动六衖村更好更快发展。”汪群表示。

记者 苏自山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3/06 党史学习教育,马鞍山这样部署!
3月5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从中汲取强大力量,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钱沙泉、吴桂林、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详细]
03/07 笃学党史必修课 开启奋斗新征程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纷纷表示方向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在新征程中谱写马鞍山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 [详细]
03/06 3月6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3/06 乘势而上开新局 扬鞭奋进“十四五”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详细]
03/06 宁马城际铁路全线首根桩基顺利开钻
03/06 我市稀有血型志愿者异地捐献“熊猫血”
03/06 坚守初心使命 激励担当作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3月5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就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大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贡献力量。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