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笃学党史必修课 开启奋斗新征程

2021-03-07 03:57:54 来源:皖江在线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纷纷表示方向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在新征程中谱写马鞍山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

“作为一名党员和经济建设最前沿的基层干部,我将深入地学习党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进动力。”当涂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美玲表示,将以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围绕网格化服务、全程代办等,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强化要素保障,问计于企、问需于企,当好企业参谋、做好项目服务,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向着‘打造中国回转支承第一品牌’目标奋勇前行!”马鞍山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杨青说,统力回转支承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党建与发展互动双赢,今年前两月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下一步,将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瞄准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研发更多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回转支承新品,推动企业在“十四五”期间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脱贫攻坚能取得全面胜利,农民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归根于党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党员,含山县陶厂镇付正前家庭农场负责人付正前表示,“我们必须要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代代相传,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真抓实干、敢为人先,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大展作为。”他说,他将认真学习党史,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并充分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作用,用好“含山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加幸福的好日子。

同处乡村振兴战线,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骏与付正前不谋而合。据悉,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将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和要素资源整合,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抓紧抓实“项目攻坚年”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同时大力实施农产品加工“五个一批”工程,围绕“一县一特”全产业链打造,培育提升一批加工强县、加工强园、加工强企和知名品牌,创建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我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做开拓创新乡村振兴的‘先行军’,探索‘三农’工作的‘试金石’,为推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张骏说。

记者 邓婷婷 刘挺

吴黎明 苏自山

通讯员 张效彬 管瑞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3/14 坚持扬皖所长携手共进 服务国家战略走深走实
03/12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马鞍山市反馈督察情况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2020年11月10日至24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马鞍山市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察。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督察组于2021年3月11日向马鞍山市反馈督察情况。督察组组长万以学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张岳峰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督察组副组长项磊,督察组有关人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详细]
03/12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3月11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以来全市组织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张岳峰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范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3/13 广东省企业家代表团来马考察
3月12日,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省发改委(省合作办)率广东省企业家代表团来马鞍山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合作办主任侯锋平,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吴勇,市领导袁方、李强、阚青鹤,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相关活动。 [详细]
03/14 马鞍山市第七届乡村旅游节3月16日启幕
3月14日上午,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我市将接续举办第七届乡村旅游节,并于3月16日和首场节庆活动“2021当涂大青山桃花节”同步举办开幕式。本届乡村旅游节,将推出36项各类乡村旅游节庆活动,不仅能够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休闲需求,而且将引发新一轮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浪潮,从而促使我市的乡村旅游成功转型升级,成为我市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拳头产品。 [详细]
03/14 3月14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3/13 海关服务“送进来” 工业产品“走出去”
“要不是海关及时发现并提醒,我们可能到现在还是按照‘危险化学品’报关,浪费大量人力物力。”3月10日,马鞍山海关工作人员为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一批农药商检时,公司生产运营部经理葛德强忍不住再次说道。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