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2021-03-08 20:00:53 来源:皖江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展好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党史观是对党的历史的根本看法与判断,党史观正确与否,关系人心聚散、国家兴亡、民族盛衰。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准确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对党史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广泛开展宣传,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网下共发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越是任务重大,越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党委(党组)要种好“责任田”,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领头雁”,坚持以上率下,亲自抓、带头学,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

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要创新方式方法。做任何事情、干任何工作都有其方法所在,方法得当,才能走向成功。要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创新方式、讲好党史,以史育人、以情感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伟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课堂、深入学生心灵,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要做好结合文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铭记光辉历程,也是凝聚奋进力量。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把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能,做到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把马鞍山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时代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让我们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汇聚起推动马鞍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