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当涂“论剑”

2021-03-11 01:21:31 来源:皖江在线

3月10日,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2021年一季度秘书处会议在当涂闭幕,来自沪、苏、浙、皖开发区协会的领导成员悉数出席。

据了解,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针对新形势、新要求应运而生,并在沪、苏、浙、皖各地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重点建设开发区学习交流平台,合作发展平台和招商促进平台,将开发区协同发展推深做实。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发挥开发区载体平台作用,以平等、互惠、合作、共赢为原则,促进长三角开发区间产业合作、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大众创新创业,推动构建经济新常态下的长三角开发区产业发展新格局,共同探索和推动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最终实现共同开发、共同分享、共同富裕。

与会代表考察了当涂经开区及部分重点企业。近年来,当涂县紧扣“高质量”“一体化”两个关键词,等高对接沪苏浙、全面融入长三角,积极与沪苏浙园区合作共建“园中园”,举全县之力推动当涂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2020年,当涂经开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近80%的企业来源于长三角地区。(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刘华栋)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03/10 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经济带
03/10 孙丽芳来马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03/10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03/10 袁方赴雨山区开展带案下访
03/11 我市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实现“联网直达”
3月10日,记者从马鞍山市医保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医保中心以“互联网+”思维为引领,转变医保经办服务方式,着力推行“马鞍山医保”微信公众号、安徽政务服务网、国家医保APP等网络渠道开展异地就医备案,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详细]
03/11 打造“智造”新高地 跑出“智慧”加速度
近年来,我市按照做强增量、做实存量、做大总量的要求,着力推动产业动能转换,推动企业发展转型,推动生态价值转化,一批传统产业“凤凰涅槃”,一批新兴产业强势崛起,城市在“智能制造”的赋能下得以“强筋壮骨”。 [详细]
03/11 加快动能转换 答好产业转型升级的考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马鞍山未来发展之二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为“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我国产业体系建设擘画了蓝图,明确了目标,指明了路径。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