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汲取党史之智 激发奋进之力

2021-03-11 01:34:14 来源:皖江在线

3月10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会议,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全委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念提振精气神的动力源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务求取得实效。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有序开展。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对党的理论的理解,促进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与项目攻坚、产业升级、长三角一体化、长江岸线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各项部署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和年度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务干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者,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应该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和斗争本领,真正在思想上受洗礼、党性上得锤炼、行动上见真章,不断开创发展改革事业新局面。”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燕表示。

市发改委区域合作办主任黄嵬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寻求滋养,坚持继承和创新相辅相成,在自己的业务领域善谋善成,为创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勤学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3/10 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经济带
03/10 孙丽芳来马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03/10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03/10 袁方赴雨山区开展带案下访
03/11 我市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实现“联网直达”
3月10日,记者从马鞍山市医保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医保中心以“互联网+”思维为引领,转变医保经办服务方式,着力推行“马鞍山医保”微信公众号、安徽政务服务网、国家医保APP等网络渠道开展异地就医备案,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详细]
03/11 打造“智造”新高地 跑出“智慧”加速度
近年来,我市按照做强增量、做实存量、做大总量的要求,着力推动产业动能转换,推动企业发展转型,推动生态价值转化,一批传统产业“凤凰涅槃”,一批新兴产业强势崛起,城市在“智能制造”的赋能下得以“强筋壮骨”。 [详细]
03/11 加快动能转换 答好产业转型升级的考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马鞍山未来发展之二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为“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我国产业体系建设擘画了蓝图,明确了目标,指明了路径。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