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市三部门联合约谈违规自媒体

2021-03-13 14:33:10 来源:皖江在线

近期,少数有房产中介背景的自媒体以房产个案交易渲染房价上涨情绪,或运用个别中介平台交易数据臆测房价上涨趋势,误导社会购房预期,背离中央“房住不炒”的定位,扰乱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近日,市委网信办、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三部门召开约谈会,对马鞍山楼市、马鞍山微楼市、马鞍山365淘房等房地产自媒体平台(账号)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三部门指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发布、传播信息必须严格遵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规定,不得触碰法律政策“红线”。在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时,要严格对信息发布内容的合法性、真实性、导向性审核把关,坚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不以个别房屋成交案例、部分区域价格波动炒作市场行情,传播不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唱涨”或“唱衰”信息;不以非法定部门数据臆测市场或调控政策变化,误导住房消费;不以夸张性标题,随意定性房地产市场,制造购房恐慌情绪,直接或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稳定。  

三部门表示

将进一步加强信息监看,开展联合监管,对违反自媒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将依法追究运营主体责任,视情依法关停违规网站、账号运营。情节严重,对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影响的,公安部门将依法处理。

被约谈自媒体负责人均能主动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表示将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平台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坚决落实信息发布主体责任。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