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扶贫欢乐购 情暖开学季

2021-03-15 01:57:19 来源:皖江在线

据悉,此次受捐的30名困境儿童主要来自于我市花山区和雨山区,覆盖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他们的家庭或因疾病、或因为意外导致暂时陷入困境。当天,志愿者们忙着为孩子们提供导购服务。

图为志愿者帮助受助学生挑选物品。

来自水厂新村的天赐和天宝(化名)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自从小学开始,姐妹俩就接受了壹加壹助学协会的资助,并成为了协会《梦想学堂》公益项目宣传片的形象大使。“早就想好要买什么学习用品了,以前一直想买,今天终于可以实现愿望了。”姐妹俩异口同声地说。

今年16岁的李小俊(化名)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学习成绩十分优秀。本次活动,李小俊选择的第一件商品就是篮球。和李小俊相依为命的爷爷感慨不已,说这孩子学习之余,只要有空就去打篮球,做梦都想有个自己的篮球。“这下好了,好心人帮助买了篮球,孩子今后要学会感恩、好好读书了!”爷爷在一旁叮嘱着。

壹加壹助学协会的负责人严经纬介绍说,之前,协会每年都会给结对的困境儿童发放6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助学金。“然而,回访时发现,有些家长用这笔助学金去解决家里的燃眉之急,这样也就违背了我们助学的初衷。”为此,该协会集思广益,根据困境儿童的实际需求,开展精准帮扶。开设多个“梦想学堂”,免费为低保家庭的孩子辅导功课;实施“梦想足球”项目,邀请教练定期到偏远学校培养足球小子;安装“梦想书房”,为困境学生点亮读书梦想;举办“1+1爱心之旅”夏令营,让困难家庭的孩子拓宽眼界。

“从人文关怀到心理辅导,从发放物资到拓展活动,志愿者们一直在教育扶贫的道路上奔走不息。”严经纬介绍,下一步,协会还将继续开展各项助学活动,不断创新方式与方法,为困境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助学服务。

文图/记者 任德玲 廖岚钧 通讯员 李静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3/12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马鞍山市反馈督察情况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2020年11月10日至24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马鞍山市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察。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督察组于2021年3月11日向马鞍山市反馈督察情况。督察组组长万以学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张岳峰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督察组副组长项磊,督察组有关人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详细]
03/12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3月11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以来全市组织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张岳峰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范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3/13 广东省企业家代表团来马考察
3月12日,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省发改委(省合作办)率广东省企业家代表团来马鞍山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合作办主任侯锋平,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吴勇,市领导袁方、李强、阚青鹤,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相关活动。 [详细]
03/15 建高颜值城市 享高品质生活
城市的持久繁荣,在于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进入2021年,马鞍山中心城区更新工作动作频频:7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即将启动,棚户区改造持续推进,九华东路三期、重阳路西延、冯桥路等路段施工也在加班加点…… [详细]
03/15 宁马城际铁路钢筋加工厂开建
3月14日,在江东大道阳湖大桥南,施工人员正在摊铺水泥地面,吊机已经开来,准备起吊型钢,搭建钢筋加工厂。此处钢筋加工厂的建设,将为宁马城际铁路先行段提供钢筋加工服务。 [详细]
03/14 坚持扬皖所长携手共进 服务国家战略走深走实
03/14 马鞍山市第七届乡村旅游节3月16日启幕
3月14日上午,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我市将接续举办第七届乡村旅游节,并于3月16日和首场节庆活动“2021当涂大青山桃花节”同步举办开幕式。本届乡村旅游节,将推出36项各类乡村旅游节庆活动,不仅能够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休闲需求,而且将引发新一轮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浪潮,从而促使我市的乡村旅游成功转型升级,成为我市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拳头产品。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