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2021年马鞍山日报社面向部分高校公开招聘紧缺专业应届毕业生公告

2021-03-15 09:26:58 来源:皖江在线

2021年马鞍山日报社面向部分高校

公开招聘紧缺专业应届毕业生公告

为加快推进媒体融合步伐,强化融媒体采编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马鞍山日报社拟面向部分高校公开招聘3名应届毕业生,进入事业编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马鞍山日报社简介

马鞍山市位于安徽省东部,接壤江苏省南京市,是长三角成员城市。马鞍山日报社为中共马鞍山市委直属正县级事业单位。目前拥有市委机关报《马鞍山日报》、都市类报纸《皖江晚报》、市委市政府新闻门户网站《皖江在线》、“马上”APP、以及“马鞍山发布”等政务微博微信,是全市宣传载体最全、权威性最强、影响范围最广的全媒体资讯发布平台。

二、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和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三、招聘组织

本次招聘工作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报社成立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

四、招聘岗位

招聘融媒体创意编辑3名(进入事业编制,具体见附件2)。

五、招聘条件

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下列资格: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3、2021年全日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并在2021年8月31日前获得毕业证、学位证,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4、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92年4月1日以后出生);

5、岗位所需要专业条件及其他条件。

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新闻传播学类、新闻与传播类、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2、创意能力强。熟练掌握Photoshop、Illustrator等设计软件,有良好的色彩感觉、审美意识和构图思维,熟练掌握Photoshop、Illustrator等设计软件,能够独立完成创意设计;或,具有优秀的写作能力和较强的素材整合编辑能力,较强的新闻敏感度,熟悉微博、微信、网站等互联网平台,对页面排版、画面美感有一定的鉴赏能力。

3、有代表作品。在校期间,有能够体现视觉传达设计或新媒体编辑素养、所展现的能力能够胜任岗位要求的主创作品。

六、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及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签订就业协议、体检与考察、公示与审批聘用等程序依次进行。

(一)发布公告

招聘公告在皖江在线(http://www.wjol.net.cn/)、马鞍山日报社旗下各平台、招聘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网发布。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1日24时之前,应聘人员登陆皖江在线(http://www.wjol.net.cn/),下载《2021年马鞍山日报社校园招聘报名资格审查表》(见附件1),如实、准确、逐项填写后,附主创作品发送至马鞍山日报社电子邮箱masrbs@163.com。

2.资格审查。

资格初审时间:3月22-26日。

资格审查时间地点:招聘学校现场(面试前,具体时间地点另定)

根据报名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应聘人员需提供以下资料:

(1)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加盖学校公章的就业推荐表原件及复印件;

(2)近期免冠同底彩色一寸照片3张;

(3)相关主创成果、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其他能证明自身能力的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成绩单、奖学金纪录等等);

(4)报名资格审查表。

应聘人员应如实提供上述资料,凡弄虚作假、与事实不符,一经查实,即取消其应聘资格。

(三)面试

1.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形式:综合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仪表仪容、言语表达、心理素质、应急应变、综合分析能力等方面,总分为100分,成绩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按岗位招聘计划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在面试合格人员中确定进入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环节人选(最后一名如有同分者一并进入);为保证新进人员素质,设定面试成绩最低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的报考人员,取消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

(四)实际操作能力测试

1.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另行通知。

3.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形式:根据岗位实际业务设计考试内容,由应聘人员根据考题,现场机试制作指定主题的海报或编辑微信文章,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总分为100分,成绩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低于60分的报考人员,取消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

最终成绩按面试成绩占50%、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成绩占50%合成确定。总成绩最后一名如有同分者开展加试,加试事宜另行通知。总成绩于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次日在(http://www.wjol.net.cn/)皖江在线公布。

(五)签订就业协议

考试结束后,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数和应聘人员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比例等额确定签订就业协议人员,由招聘单位与报考人员签订就业协议。就业协议中需要明确:待毕业后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31日)进行体检、考察和公示。

(六)体检与考察

体检和考察工作由马鞍山日报社组织实施。体检工作参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 和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3〕208号)等规定组织实施。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程序。

考察主要对报考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实绩(学业成绩)以及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考核。

(七)公示与审批聘用

对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人员,在皖江在线(http://www.wjol.net.cn/)公示7天,对公示无异议的人员或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办理审批聘用入编等手续。在确定拟聘用人选时仍不能提供相关证件原件的报考人员取消其聘用资格。

根据《事业单位人员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等规定,招聘单位须与受聘人员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新进人员按照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

七、监督检查

此次招聘工作由市委宣传部指导,马鞍山日报社具体组织实施。招聘各环节接受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全程监督。对违反有关规定、不按招聘程序、规定条件或擅自更改招聘方案给招聘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将宣布招聘无效、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视情节轻重,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予以处理。

      咨询电话:0555-2330502 (马鞍山日报社组织人事科)

      监督电话:0555-8355360(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

 

附件1:2021年马鞍山日报社校园招聘报名资格审查表.docx

附件2: 2021年马鞍山日报社校园招聘岗位计划表.docx

马鞍山日报社

2021年3月15日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03/12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3月11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以来全市组织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张岳峰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范奇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3/13 广东省企业家代表团来马考察
3月12日,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省发改委(省合作办)率广东省企业家代表团来马鞍山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合作办主任侯锋平,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吴勇,市领导袁方、李强、阚青鹤,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相关活动。 [详细]
03/15 3月15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3/15 截至3月1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3/15 建高颜值城市 享高品质生活
城市的持久繁荣,在于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进入2021年,马鞍山中心城区更新工作动作频频:7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即将启动,棚户区改造持续推进,九华东路三期、重阳路西延、冯桥路等路段施工也在加班加点…… [详细]
03/15 鼓足牛劲促攻坚 项目为笔绘新城
春回大地,城郊外、小区里、道路旁、河流边,打桩机械钻杆旋转,塔吊开始运转起吊,挖掘机不停抓挖,重型卡车来回奔跑,宁马城际铁路、巢马高铁、九华东路三期、水环境治理等一批重大城建项目紧锣密鼓,全面吹响了建设进军号。 [详细]
03/15 爱绿护绿 一起守护美丽家园
春季是森林防火关键期。近段时间以来,我市相关部门持续加强城市森林公园野外用火管理,确保火险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统筹做好佳山、雨山、花果山等城市森林公园防灭火工作。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