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我市市区2021年高考生体检工作开始

2021-03-15 16:08:27 来源:皖江在线

3月15日上午,在市人民医院(东院),中加双语学校345名高考考生参加2021年体检。据悉,今年市区有8000多名考生参加体检,高考体检任务仍由市人民医院承担,全程在市人民医院东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高考体检从3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26日结束。

根据要求,所有参加2021年高考报名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体检,逾期不予补检。未经体检的考生,高校可不予录取。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参加体检。体检时, 要注意听带队医生宣布体检结果,如对体检结果有疑义,可当场提出,立即进行复检。

另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参加体检的所有考生必须当日在学校内完成流行病调查及每日体温单等上报,由学校及班主任审核后方可参加体检。在体检时,考生通过体检专用通道进入体检场所,原则上每组10-12人,保持1米间距,并由工作人员引导。考生全程佩戴口罩,体检时不得聚集、大声喧哗,候检时保持1米距离。所有项目完成后,考生应立即离开,不得在体检场所逗留。  

“参加高考体检的学生,无需空腹。” 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陶朝云提醒,体检前三天,清淡饮食,不做剧烈运动,如果没来得及吃早餐,健康管理中心还准备了一些糖果、点心,防止学生们体检过程中出现低血糖现象。如果检查后出现转氨酶异常,请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佩戴隐形眼镜的考生,体检当日必须更换为框架眼镜。记者杨正文 黄莹 通讯员 王梅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