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博望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下月上旬完成

2021-03-17 00:55:20 来源:皖江在线

博望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加快推进,3月16日,记者在位于博望镇的澜山9号院居民小区看见,两个标准化垃圾分类集中收集清洁屋已经建好,即将投入使用。据了解,今年4月上旬前,博望区将在博望镇完成13个居民小区7500户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为生活垃圾分类在全区全面推开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据了解,博望区在每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撤去居住小区楼前原有的垃圾桶,按每300-500户(高层户数可适当增加)的标准,设置1处垃圾分类集中收集清洁屋,分类集中收集清洁屋的服务半径在70米左右,清洁屋内设置四分类垃圾收集桶,有供电、给排水和通风设施。同时,按“四分类”要求,每个行政村(社区)根据小区分布情况合理设置装修垃圾、大件垃圾暂存点、可回收物分拣站和有害垃圾、厨余垃圾暂存点,按照每3000户配备一辆垃圾收运车辆,每2000户配备一辆厨余垃圾车。

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完成后,该区在示范的居民小区实行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每天早晚各2-3个小时定时投放,在投放时间内每个收集点派垃圾分类指导员督促指导居民分类投放,逐步提高居民垃圾投放的准确率。

目前,该区正在建立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和志愿者队伍建设,选拔离退休人员、在校大学生、妇女群众、党员干部等,发起全方位宣传攻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垃圾分类新时尚“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深入人心。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于培欢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3/15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进驻马鞍山见面会召开
3月15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进驻马鞍山见面会召开。指导组组长徐恒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及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对马鞍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岳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指导组副组长张保成、李安林,市领导吴桂林、张耀恒、范奇、夏劲松、程彰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出席。[详细]
03/16 袁方调度宝武马钢需市政府协调支持事项
3月16日上午,市长袁方实地调度2021年宝武马钢需市政府协调支持事项,强调要把握机遇、紧盯目标、协同发力,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及马钢领导吴劲、刘国旺,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等参加。 [详细]
03/17 畅通“血脉”经络 打破治理“壁垒”
治理和管理一字之差,体现的是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施策。 [详细]
03/17 “掘金”循环经济 打造“绿色铁路”大本营
去年下半年,全国首个铁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在马鞍山落地开工。短短半年时间,该项目已从一片荒地崛起为林立厂区,昔日无处安家的铁路报废资源将在这里“涅槃重生”。 [详细]
03/17 产业发展稳脱贫 “双基”建设强筋骨
“我们在这里上班,加工农家锅巴,收入稳定,家里也成功脱了贫。”3月15日,含山县环峰镇桥联村现代农业发展公司里,正在干活的脱贫户唐先英、冯德翠和裴家芝等人高兴地说。 [详细]
03/16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03/16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