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体会非遗文化 感受劳动之美

2021-03-17 08:45:31 来源:皖江在线

3月15日,四村小学教育集团学生前往采石矶茶干厂开展“食品安全课外行暨质量安全课外劳动”主题教育活动,近距离感受采石矶茶干纯手工制作过程。采石矶茶干已经纳入非遗文化,是马鞍山人的骄傲。从工人们磨浆、点卤、压制成形到浸泡晾干,大约要五十几道工序,学生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劳动之美。

“同学们,你们知道豆腐是怎么做成的吗?为什么叫“茶干”不叫“豆干”?褐色的茶干里有酱油吗?” ……学生们兴奋的跟随者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鲍老师,探寻茶干的奥秘。

据悉,在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活动中,四村小学教育集团作为第一批中小学质量安全知识教育示范点,把质量教育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中,把质量教育工作与诚信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结合起来,帮助同学们从小树立质量意识,体会到质量就在身边。(王毓)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