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沙尘“快闪” 空气好转

2021-03-17 18:30:35 来源:皖江在线

受冷空气影响,3月16日5时起,我省北部城市开始受沙尘天气影响,本次沙尘过程可谓十年最强。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昨夜至今晨,马鞍山空气质量指数逐渐从轻度污染转良,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市空气质量将逐步好转。

1615947733(1).png

据悉,3月14日深夜蒙古国南部和内蒙古中西部交界地区,受较强的蒙古气旋影响迅速起沙,并随冷空气向下游移动,3月15日凌晨至3月16日开始逐渐影响京津冀、长三角地区。

根据生态环境部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目前沙尘气团正在逐步向南转移,预计受偏北气流影响,将会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全部城市。3月16日-18日空气质量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可能会出现小时爆表,沿江江南会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3月18日以后受偏东风叠加降水影响,全省空气质量逐步转好。

受本轮“十年来最强沙尘天气”影响,我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显示,昨日13时起,马鞍山空气质量指数逐渐从优转良,夜间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一度出现轻度污染。但随着风向的转变,我市空气质量有了逐步好转,截至3月17日上午9时,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良。目前,异常敏感人群仍须减少户外活动。

在此提醒,市民及时关注空气质量变化情况,一旦出现污染天气预警,则尽可能不要露天聚会和参加室外体育活动,关好门窗、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应减少外出,必须出门时,应佩戴口罩等防尘用品,外出归来后应尽快清洗面部和鼻腔。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徐丹丹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