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市委平安马鞍山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2021-03-20 00:07:03 来源:皖江在线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扎实推进法治马鞍山平安马鞍山建设

3月19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市委平安马鞍山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法治马鞍山、平安马鞍山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钱沙泉、吴桂林、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推进法治马鞍山、平安马鞍山建设,强调六点意见:一要把牢一个遵循。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推进法治马鞍山、平安马鞍山建设。二要坚持一个根本。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不动摇,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市、平安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三要突出一个特色。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到有自信、有底气、有定力,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继续前进。四要构建一个体系。按照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要求,一体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五要提高一个能力。着力提高依法治市能力,坚持强基导向,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在产业转型、营商环境、为民服务、生态环保等方面,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六要抓住一个关键。以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为关键,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一支政法铁军;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法治思维,以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要开展好示范创建,紧盯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度督查,按时保质完成创建任务。要建设好法治政府,科学编制实施相关规划和方案,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持续深化“放管服”等重点改革,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持续抓好治安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依法治市、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马报融媒记者 江勇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