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将开展“百名五老讲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2021-03-23 00:50:54 来源:皖江在线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市老干局、市学教办、市委讲师团将于3月下旬联合开展“百名五老讲党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据了解,“百名五老讲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即动员部署阶段(3月下旬)、重点示范阶段(3月下旬至4月上旬)、全面推进阶段(4月中旬至12月),并贯穿2021年全年;通过组织宣讲团集中宣讲、专题讲座、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光荣历史与辉煌成就,覆盖重点人群、辐射各行各业。

“百名五老讲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分为培育五老“红讲师”、开讲校园“思政课”、深入基层“接力讲”、实现场场“颂党恩”四大板块。其中,在“培育五老‘红讲师’”板块,将组成一支特色鲜明、感染力强的“五老”宣讲队伍,以老同志的示范行动,带动理论工作者、先进典型代表加入宣讲队伍,从而引导更多人成为党史宣讲的志愿者,培育壮大本地本系统的党史宣讲队伍;在“开讲校园‘思政课’”板块,将深入全市大中小学,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党史知识,将党史宣讲活动融入学校思政课课程体系;在“深入基层‘接力讲’”板块,将组织宣讲团开展基层宣讲活动,让群众产生共鸣,使党史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在“实现场场‘颂党恩’”板块,更加注重老年群体,将联合有关单位举办系列展演展播展览展示展映及文艺演出,使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宗旨。

见习记者 郭笑 通讯员 赵冬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6/29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06/29 张岳峰在督查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06/29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
06/29 铸时代之魂 绽文明之花
我市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传统佳节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详细]
06/29 “两癌”筛查护健康 低保妇女免费查
近日,我市正式启动2021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预计今年将为当涂县、花山区、雨山区1670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免费提供筛查。 [详细]
06/28 学史崇德 提升精神境界
6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先进模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来自社会各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汇聚一堂,交流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并认真学习《马鞍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详细]
06/29 党旗耀巢马 奋进新征程
“牢记建桥报国初心,立足岗位建功,全面完成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建设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24日下午,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江面,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党旗耀巢马,奋进新征程”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3号墩钻孔桩完成暨4号墩全面开钻动员大会举行。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