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这座历史建筑内部翻新,预计4月初完工

2021-03-23 17:31:19 来源:皖江在线

崭新的舞台地板已经铺设完成,化妆间里也装饰一新,舞台上旧的设备被拆卸下来,施工人员正在舞台正上方施工,电焊发出的光芒打到舞台之上,仿若正在进行一场演出试灯。这里是正在进行内部施工的人民会堂内部。

座椅上、空调及部分设备上盖着布防灰尘,会堂的隔音效果依然很棒,各种施工的声响,在繁忙的解放路上,却听不到一丝里面的喧嚣。人民会堂自三月初开始改造,预计4月初即可完工。

最近电影《阿凡达》重映,依然吸引着很多人去电影院观看,而对于马鞍山人来说,当年去人民会堂看3D版《阿凡达》是最优的选择,那时候一票难求,一放票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而且,当时,很多大型颁奖典礼、文化演出也在人民会堂举行。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院线落户马鞍山,大剧院的启用、各种小剧场的完善等等因素,“人民会堂”渐渐地淡出了很多市民的视线,尘封到记忆之中。实际上,“马鞍山市人民会堂”2018年被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列入“历史建筑”名单,这意味着1968年成立的人民会堂,见证了马鞍山的发展,陪伴了马鞍山几代人的成长,是很多老马鞍山人记忆中温暖的一角,是很多美好回忆和荣光的注脚。

在人民会堂内部翻新之前,这里就成为了马鞍山市艺术剧院主要演出场所,据市艺术剧院相关人员介绍,人民会堂在2003年进行过一次大的翻新,这十几年过来了,有很多的设施和部件老化,这次马鞍山市艺术剧院重新和市总工会签订了租赁合同,对舞台部分安装了新的地板、换掉了沿站条幕,保证达到消防要求,对于一些公共场所,照明部分全都加大加亮,观众席将换新座椅套,舞台电动吊杆更换新的电机,保证演出安全。在人民会堂内部有很多空白的地方,准备把市艺术剧院改制十年来文艺成果精品工程一一展示出来。届时,一个焕然一新的人民会堂将会展示在市民面前。

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可按照原计划在4月初完成内部翻新。预计第一场演出将于4月24日与市民见面,伴随着黄梅小戏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人民会堂。

因为人民会堂列入历史建筑,它的命运比起解放电影院、华冶会堂及马鞍山老汽车站等这些城市标识性建筑要幸运得多。它不仅让众多市民的记忆不会成为难以触摸的过去,而且也让城市发展的历史足迹,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文图/视频 记者 储灿林 唐焱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