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慈湖高新区: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举措实收效好

2021-03-25 00:22:26 来源:皖江在线

慈湖高新区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中,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去年以来先后侦办案件2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9人。

高新区成立禁捕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社会事务部、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等部门任务,落实管委会包责任部门、责任部门包社区网格化的包保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为强化禁渔宣传,高新区张贴54块通告牌、宣传牌,制作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牌3块、高炮1块、LED门头牌5处,印发各种宣传单近2000份。同时,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管理,与辖区餐饮门店签订拒绝买卖长江水生生物和野生动物承诺书、马鞍山市市场主体长江十年禁渔承诺书15份。

在具体工作中,高新区加强禁渔巡查,强化联合执法。结合河长制分工,组织河长制责任单位、相关社区开展禁渔巡查,同时聘用6名第三方河道管养单位护渔员每天白天、夜晚轮回加强巡查,先后打捞禁用渔具“地笼”56个,渔网、迷魂阵4副,检查农贸市场和20家小餐饮经营户,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出动执法、监管人员66人次,对违法捕捞行为坚决打击。

据悉,为巩固禁捕成果,高新区今年将坚持以河长制为抓手,持续加大禁捕宣传和巡查工作,督促各河长、责任部门及相关社区加强巡回检查,完善护渔员考勤、培训、巡查制度,对长江禁渔区等加强日常巡护;不定期组织对长江干流、慈湖河入江口开展联合执法,完善联合执法监管机制;将长江禁捕工作纳入河长制绩效考核和河长制目标任务考核体系,建立长江禁捕工作暗访巡查、定期通报、问责机制。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邱雪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3/25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来皖开展宣讲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3月23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合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长冷溶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在马鞍山分会场出席。[详细]
03/25 这场组织生活会,张岳峰这样强调
03/25 学好党史必修课 高歌奋进新征程
3月23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合肥举行。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分会场收看了报告会直播,在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报告中,共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详细]
03/25 只要诚信经营,事业就不会差
“诚信经营是做人的根本,也是社会的美德。文明社会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真诚的付出。”3月24日,正在忙碌的马鞍山市新星家电商场经理熊月文告诉记者,一个人有了诚信,他的事业就一定不会差。 [详细]
03/24 3月24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3/24 截至3月2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3/24 为这事,央视记者在马鞍山待了半个月!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