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2021-03-25 23:42:57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努力做大金融做强金融

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3月25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金融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勇担使命、拼搏进取,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努力做大金融、做强金融,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袁方主持会议。市领导吴劲、郑琇煦、王青松,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做好全市金融工作,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强调五点意见:一要以战略眼光看金融。要在推动发展中彰显金融担当,充分认清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活则企业活、金融强则产业强、金融兴则城市兴,增强抓金融、促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对标找差中扛起金融责任,对标高质量发展和“杭嘉湖”等先进地区,通过加快发展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要在抢抓机遇中勇担金融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创新创造,推动金融工作行稳致远。二要以创新理念活金融。要树立产业金融的理念,把金融嵌入产业链、嵌入招商引资,提供灵活的金融服务,推动产业集聚。要树立科技金融的理念,围绕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开发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产品,推动创新发展。要树立绿色金融的理念,争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加强对绿色企业、绿色产业的融资支持,推动转型示范。要树立普惠金融的理念,围绕中小微企业等群体,突出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文旅发展、民生消费等领域,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薄弱环节,推动均衡发展。要树立区域金融的理念,积极引进金融机构,主动争取金融资源,迅速融入到长三角金融一体化体系中,推动共建共享。三要以实体导向抓金融。要聚焦项目攻坚,推动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创新金融产品,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要聚焦基金运作,加大全市基金统筹整合力度,最大限度发挥基金在招商中的作用,推动招大引强。要聚焦服务企业,做到政银企三方协同发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要聚焦企业上市,全面摸排重点企业,抓好梯队培育,力争企业上市取得新突破。四要以底线思维管金融。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合规意识,时刻绷紧金融安全这根弦,着力化解政府债务、防控企业风险、加强金融监管。五要以优良生态强金融。要健全工作机制,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加强研究调度,健全考核机制。要做大金融资源,大力引进金融机构,完善金融体系。要培育金融人才,完善金融人才政策。要搭建服务平台,实现政银企无缝对接、随时对接、高效对接。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推动金融工作“开新局”,按时高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强化金融思维,用足用活基金、证券、信贷、保险等资源,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跑出金融创新“加速度”,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整合各类资源,在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等方面更好发挥金融机构“输血”“赋能”作用。要守住金融监管“责任田”,坚持寓监管于服务,深化金融治理,加强专业培训,狠抓风险防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前,与会市领导巡视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展台,听取了各参展单位介绍。会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作全市金融工作报告,副市长郑琇煦通报了全市金融机构考核结果,人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马鞍山银保监分局、江东控股集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项目攻坚银企对接签约仪式、马鞍山市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和专题讲座。

马报融媒记者 柴胜松 况安轩 邵纪明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3/25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03/25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来皖开展宣讲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3月23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合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长冷溶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在马鞍山分会场出席。 [详细]
03/25 这场组织生活会,张岳峰这样强调
03/25 全省市社科联(南片)工作座谈会在马召开
03/23 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袁方这样强调
03/23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03/23 市纪委监委机关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