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

2021-03-25 23:54:27 来源:皖江在线

3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正、卞建秋,秘书长张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孙铭和,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魏正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科文卫工委关于《马鞍山市文物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起草工作方案的报告、社会建设工委关于《马鞍山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起草工作方案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坚持通过“小切口”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紧密结合实际,体现地方特色,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所需,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质效;坚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聚焦重点、谋深谋实,更好地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会议听取了人选工委关于《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代表工作计划(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引领,建立健全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联系代表机制,不断拓展联系深度、广度,增强联系实效;抓好代表履职管理服务,扎实推进“三室一点一家”规范化建设,多形式、多途径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强化代表议案建议培育,健全交办、办理、督办、答复等环节工作机制,切实提升议案建议办理质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精神。

记者 余萍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3/25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03/25 张岳峰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03/25 这场组织生活会,袁方这样强调
03/25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来皖开展宣讲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3月23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合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长冷溶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在马鞍山分会场出席。 [详细]
03/25 这场组织生活会,张岳峰这样强调
03/25 全省市社科联(南片)工作座谈会在马召开
03/23 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袁方这样强调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