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积极推进垃圾分类 着力营造优美环境

2021-03-26 00:09:55 来源:皖江在线

“积极推进我市文化旅游行业垃圾分类工作,是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优化文旅环境、提升文旅质量有着促进作用。”3月24日上午,市文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文旅局将按照职责,认真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管理相关工作。

“机关、事业单位应当带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因此,市文旅局严格执行《马鞍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印发了《马鞍山市文化旅游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通知,加强对局属各单位、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和旅行社及各类文化娱乐场所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管和指导,共同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已分别组织干部职工签订“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承诺书,并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18处。

张卿进一步介绍说,为深入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建设和经验,加强文旅行业工作人员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收集、运输及处理有更直观和更具体的认识,市文旅局已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企业负责人,前往垃圾分类优秀示范单位光大江东环保能源(马鞍山)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邀请市环卫处专家进行现场培训,学习我市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的特色做法。

“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的思想认识,要加强宣传引导。”张卿表示,市文旅局通过各种宣传渠道,进一步倡导大家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生活习惯。目前,全市各公共文化场馆已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海报70余张,放置在门口显著位置及其他公共区域。同时,市文化馆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垃圾分类工作动态,朱然博物馆在垃圾投放点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文化市场执法支队也利用微信群和QQ群等,对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下一步,市文旅局还将选取优质文旅企业作为垃圾分类示范点,组织行业内部交流学习,同时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引导活动,拓宽宣传覆盖面,全面提高全行业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认同度和参与度,引导全市文旅行业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张武琼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3/25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03/25 这场组织生活会,袁方这样强调
03/26 和县:护鱼禁捕 守护长江生态
据悉,今年以来,和县共出动执法车辆66余辆次,出动执法船艇25余艘次,出动执法人员236余人次,水上巡查806余公里,岸上巡查1200余公里,联合行动18次,查获涉渔违法案件6起,查获涉案人员6人。 [详细]
03/26 施划站点标线 改善候车环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公交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公交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乘客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详细]
03/26 含山县交易中心完成首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3月19日,含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浙江省安吉县交易中心对接完成含山县首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评审标的为“含山县林头镇裕林新村一期10KV供电工程”项目。 [详细]
03/26 在学党史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3月25日,安徽移动马鞍山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来到仁德老年公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们三五一组,打扫卫生,宣传防疫,照顾老人,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详细]
03/25 3月25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