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打好拆违控违攻坚战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2021-03-27 06:10:00 来源:皖江在线

连日来,姑孰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以雷霆之势,向违法建设“亮剑”。通过积极营造氛围、加强思想发动、突出自拆和助拆等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拆违控违攻坚战不断深入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项目标任务。

坚持依法“拆”,打造“先锋速度”。在工作过程中针对实际情况制定拆违方案,对违建户主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自拆。

注重严格“控”,致力“整治沿墙”。进一步强化控违的意识,结合群众举报制度以及控违巡查制度,让违法建筑无处落地、无处藏身。同时进一步强化控违的责任,健全追责体系,发现一起就依法拆除一起,实现了依法控制。对拆违后的建筑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做到拆一处清一处,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清”与“控”,拆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提质一片,实现由“脏乱差”变“靓洁美”,增强群众对拆违控违的认同感。

确保发展“稳”,构建“和谐拆违”。在拆违控违过程中注重“抓两头促中间”工作模式,发动党员、村民组长带头自拆,拆违控违过程中实行公开、透明,确保不遗漏、不包庇任何一处违建户,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通过耐心、细致地进行政策解答和思想沟通,鼓励自拆,稳定了违建户的情绪,真正做到了“拆得掉、稳得住”。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