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面向全社会,有奖征集!

2021-03-29 15:38:23 来源:皖江在线

马鞍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题作品征集公告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的荣光也印记在马鞍山的大地上,百年的风华在马鞍山也恰是正茂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再现我党在马鞍山的奋斗历程,为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感、使命感,经研究,决定面向全社会开展“荣光印记 百年风华”马鞍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照片及故事征集活动,特此公告如下:

征集时间

3月23日——5月23日

征集类别

(一)主题照片

1、“百年奋斗路”类照片:反映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我党在马鞍山的重大活动、重要事件的照片;反映党内重要历史人物、知名人士在马鞍山活动的照片;反映历史上优秀党员、优秀党组织的照片。

2、“奋进新征程”类照片: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马鞍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照片,比如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生态环保、卫生教育、文明创建、脱贫攻坚、长三角一体化、交通建设等等;反映新时代,马鞍山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党员风采的照片;反映马鞍山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照片。

(二)主题故事

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各个时期,发生在马鞍山区域内或与马鞍山籍党员有关的“红色故事”。征集要求

(一)主题照片

1、照片清晰可识别。只限用修图软件进行全景接片及对照片的明亮度、对比度、饱和度、锐度进行适度的调整,不接受合成作品。

2、照片务必真实且自有版权。照片如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相关责任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3、照片要有完整文字说明,内容尽可能包括拍摄时间、地点、人物及职务、事由、拍摄者等,字数不超过100字。

4、单位及个人均可参加。数量不限,单幅、组照均可,JPEG格式,单幅文件大小不低于5MB。

5、照片一经报送视为自动授权,由主办方择优在马鞍山日报社全媒体平台或公共场所进行展示、展览。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二)主题故事

1、故事务必真实、正能量,且能提供可靠的佐证。

2、字数2000字以内,以叙事为主,故事完整、逻辑清晰。

3、参与者须是“红色故事”的亲历者、见证者或其亲朋。

4、故事一经报送视为自动授权,由主办方择优在马鞍山日报社全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征集方式

(一)主题照片

1、参与者可将照片以及文字说明、联系方式发送至征集邮箱zhutizhengji2021@163.com,并注明“主题照片投稿”。

2、参与者也可以带话题#荣光印记百年风华#@马鞍山发布官方微博进行投稿,并私信告知联系方式。

(二)主题故事

1、参与者可将故事文稿、佐证材料和联系方式发送至征集邮箱zhutizhengji2021@163.com,并注明“主题故事投稿”

2、参与者也可拨打热线电话15505551890预约采访,由马鞍山日报社安排记者进行记录和整理。

征集奖励

(一)主题照片由主办方组织专家学者对已展示的征集作品进行评审,“百年奋斗路”类照片和“奋进新征程”类照片各设置三个奖项。一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6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300元。(二)主题故事由主办方组织专家学者对已展示的征集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红色故事”10篇,每篇奖金1000元。

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

中共马鞍山市委网信办

马鞍山日报社

马鞍山市档案馆

2021年3月23日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