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研究了…

2021-03-30 00:42:58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

研究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优化营商环境、产业集群建设等工作

3月29日下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学习解读省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审议优化营商环境100条(3.0)版、产业集群(基地)主要指标完成及项目库建设情况等议题。

会议指出,加强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强化顶层设计,高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要打通“数据孤岛”,强化数据归集共享,丰富场景应用,释放数据价值,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要深化专题研究,紧盯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前沿,结合我市产业规划,找准突破点,加快数字化发展。

会议强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要对标长三角等先发地区,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改革政策落地落实。要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深入开展“四送一服”,畅通沟通渠道,实现诉求直达,及时解决问题。要注重统筹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全力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按照“项目攻坚年”部署要求,紧盯“1+3+N”产业集群,细化任务分解,落实工作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加快集聚发展。要强化“双招双引”,加强龙头示范项目招引,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积极延伸产业新领域,不断做强综合实力。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调度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况安轩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3/30 督查重点项目建设,张岳峰这样强调
3月2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紧紧围绕项目建设需求,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快落地、早见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志中参加。[详细]
03/29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暨2021年全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马鞍山分场活动举行
3月28日上午,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暨2021年全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我市在和县天能高性能蓄电池项目现场设分会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领导袁方、吴劲、李强,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出席。 [详细]
03/29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进会召开
3月26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进会在市广电台党建服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3/29 开展红色教育 培育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在我市校园“遍地开花”
少成若天性,习惯之为常。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结合各自办学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知党史·讲党史”主题活动,将红色教育搬进课堂,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 [详细]
03/29 学党史悟思想 贡献青春力量
3月26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直机关团工委在市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厅举办感悟红色电影经典台词演讲比赛活动。参加比赛的团员紧扣主题,语言规范,表达流畅,层次分明,演讲内容引起在座广大团员青年的共鸣。经过角逐,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书记员李星岩获得第一名并被推荐参加全市微团课大赛。 [详细]
03/29 听老党员讲党史 传承红色薪火
党旗鲜红,号角嘹亮。3月26日,花山区沙塘路街道花山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学习活动,邀请辖区第十二党支部书记伍为胜为30余名年轻党员同志们讲党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 [详细]
03/27 这场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两份重要意见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