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今日开挖!马鞍山主城区将新增一条隧道

2021-03-30 11:48:56 来源:皖江在线

3月30日,位于雨山区采石街道九华村的牛渚路隧道正式进洞,项目工期300天。建成后将方便市民出行、游览长江东岸。

据了解,牛渚路隧道及附属道路工程为牛渚路至沿江大道的连接线,线路为东西走向双车道,设计车速30公里/小时。隧道位于小九华山和西山交汇处,长250米,宽13.5米,其中车行道8.5米,人行道两侧各2.5米,限高5米,断面面积104.27平方米。附属道路位于九华村菜地,长796.629米,宽13.5米,其中车行道8.5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为确保工程的安全性,前期为隧道口附近岩体进行注浆小导管挂网锚喷,加强岩体支撑。”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岩层结构,此次选择短开挖、勤支护的台阶式方法进行施工。“建成后将为九华村进出再添一条观光路线。”

隧道效果图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雍珣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