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增加公交运力 保障清明祭扫

2021-03-31 04:56:17 来源:皖江在线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本周末将迎来市民祭扫高峰,市公交集团出台清明营运预案,切实做好公交营运保障工作。

我市墓地主要集中在丁家山公墓、葛羊山公墓、阡马山公墓、洪幕山公墓,涉及公交线路主要有3路、8路、14路、23路、112路、116路、125路、136路等。根据往年市民扫墓出行规律,扫墓时间集中在上午,呈单向型客流,具体为早7:30—10:00由市区到墓地,中午10:00—11:30由墓地返回,大约12:00基本结束。

本次市公交集团共投入营运车辆87台,其中通往丁家山陵园24台、通往葛羊山公墓20台,通往阡马山公墓36台,通往洪幕山公墓7台。

丁家山陵园相关线路及运力安排:14路(威龙公司映翠花园—金瑞新城),投入15辆大客,7:30至11:30沿原线运行至慈湖河路(丁家山陵园),其余时间沿原线运营;116路(梅山路—金瑞新城),投入4辆大客,7:30至11:30沿原线运行至慈湖河路,终点站调整至丁家山陵园,其余时间沿原线运营;扫墓一号专线(朱然文化公园—丁家山陵园),投入4辆大客,7:30后陆续加发,沿湖西路、湖南路、红旗路、湖北路、湖东路、葛羊路、江东大道、林里路、慈湖河路,停靠途经公交站;扫墓二号专线(工人电影院—丁家山陵园),投入1辆大客,发车时间为早7:00、8:00、9:00、10:00,沿幸福路、红旗路、车站路、花山路、湖东路、葛羊路、江东大道、林里路、慈湖河路,停靠途经公交站,返程时间为7:30、8:30、9:30、10:30(如遇中途堵车,发车点后移)。

葛羊山公墓相关线路及运力安排:8路(朱然文化公园—五亩山调车场),投入11辆大客沿原线运营;112路(朱然文化公园—润通公司),投入4辆大客沿原线运营;8路区间一号线(朱然文化公园—上湖),投入5辆大客,7:30以后,根据客流从朱然文化公园沿8路原线陆续发车至上湖,停靠沿途公交站。

阡马山公墓相关线路及运力安排:3路(火车站—向山),投入22辆大客沿原线运营;23路(雨山七村—南山矿),投入13辆大客沿原线运营;136路(向山—上南庄),投入1辆大客沿原线运营。

洪幕山公墓相关线路及运力安排:125路(火车站—界牌)。

此外,市公交集团还准备了机动车辆,实行统一调度,当投入的运力不能满足客流需求时,由营运部门及时抽调车辆分流,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公交集团提醒广大乘客:疫情防控期间,务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选择就近发车点乘车,做到有序排队,文明乘车。为响应文明祭扫的号召,保障市民乘车安全,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以及纸钱等物品乘车。

记者 胡晓华 通讯员 王鹏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3/31 今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特意去了这个地方……
3月29日至30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温革命战争峥嵘岁月,接受党史教育和初心洗礼,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桂林,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详细]
03/31 袁方在督查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
3月30日下午,市长袁方实地督查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强化协同、精心组织,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3/31 走,上“党员夜校”去!
3月30日傍晚6点半。天边的晚霞逐渐消退,牛屯河边的和县功桥镇大汤圩村,在四合的暮色中渐渐安静下来。 [详细]
03/31 绷紧“安全弦” 筑就“幸福巢”
人勤春来早,春日施工忙。市、区重点项目,花山区2020年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EPC总承包)进入桩基施工阶段。3月26日,在牡丹江路与五担岗路交叉口西南地块开阔的平地上,30台旋转钻机、吊车和挖掘机正在同时施工,场面十分壮观。 [详细]
03/31 不负春光争朝夕 场平工程加速跑
3月29日,马钢矿业南山矿核桃山场平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压路机马达轰鸣,一辆辆渣土车往来穿梭,项目建设正加速“犇”跑…… [详细]
03/31 真学笃行 用心为民办实事
连日来花山区塘西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党史 为民服务”系列活动,包括“聆听党史故事”、“瞻仰红色基地”、“清洁家园”党员日活动等,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 [详细]
03/31 烈士刘一鸿:变卖家产抗日 血洒疆场铸忠魂
松柏青翠,茶园飘香,清明节即将到来,濮塘烈士陵园迎来一拨又一拨参观瞻仰的市民。每一天,烈士墓园第一个墓碑前,总会站满了祭奠的人,墓中长眠的就是抗日英雄刘一鸿。“七七事变”后,刘一鸿放弃优越的工作,变卖家产成立抗日队伍,直到把生命献给他深爱的这片土地。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