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不负春光争朝夕 场平工程加速跑

2021-03-31 04:56:17 来源:皖江在线

3月29日,马钢矿业南山矿核桃山场平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压路机马达轰鸣,一辆辆渣土车往来穿梭,项目建设正加速“犇”跑……

场平工程项目指挥部里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氛,每间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忙碌着。“我们合理安排各台阶爆破量,保证每天8万吨至8.5万吨的货源,组织200余台设备和车辆,每日运行总车数达1500台以上……”项目调度负责人丁家明说,“为了完成工程任务,我们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项目建设上,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每时每刻都在盯着工程进度。”

在指挥部会议室的一面墙上悬挂着一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施工图,项目生产技术负责人王广成指着图介绍说:“此次场平工程测算开挖量达715.42万吨,不仅工期紧、任务重,施工条件也因周边复杂环境而异常困难。山体的西、西南、西北侧紧邻煤气、氮气、氧气和高压蒸汽管道,山体内部还设有防空洞,无论是工期进度和工程技术难度对我们来说都是挑战。”

“现在施工任务重,安全生产绝对不能放松,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施工现场安全员董德春,每日都认真查看现场安全措施,加强施工作业过程安全管控,强化现场标准化作业,规范施工作业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当前,我们统筹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等各方力量,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发挥场平工程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指挥部负责人黄俊说道。

春意盎然枝头俏,项目攻坚正当时。核桃山场平工程全体参建员工真抓实干,抢抓有利施工时间,掀起大干快上热潮,形成了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保障项目建设如期推进。截至3月29日,核桃山场平工程现已完成剥离340万余吨土岩量。

见习记者 吴衡 通讯员 王汉强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3/31 今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特意去了这个地方……
3月29日至30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温革命战争峥嵘岁月,接受党史教育和初心洗礼,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桂林,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详细]
03/31 袁方在督查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
3月30日下午,市长袁方实地督查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强化协同、精心组织,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3/31 走,上“党员夜校”去!
3月30日傍晚6点半。天边的晚霞逐渐消退,牛屯河边的和县功桥镇大汤圩村,在四合的暮色中渐渐安静下来。 [详细]
03/31 绷紧“安全弦” 筑就“幸福巢”
人勤春来早,春日施工忙。市、区重点项目,花山区2020年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EPC总承包)进入桩基施工阶段。3月26日,在牡丹江路与五担岗路交叉口西南地块开阔的平地上,30台旋转钻机、吊车和挖掘机正在同时施工,场面十分壮观。 [详细]
03/31 真学笃行 用心为民办实事
连日来花山区塘西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党史 为民服务”系列活动,包括“聆听党史故事”、“瞻仰红色基地”、“清洁家园”党员日活动等,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 [详细]
03/30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03/30 督查重点项目建设,张岳峰这样强调
3月2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紧紧围绕项目建设需求,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快落地、早见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志中参加。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