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争分夺秒!一路鸣笛 为生命开道

2021-03-31 11:11:48 来源:皖江在线

交警部门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也经常会承担一些紧急救援任务。危急时刻,交警火速救援,打通生命道路,守护百姓平安。

女子车祸伤势严重,铁骑开道紧急护送

为生命开道,与时间赛跑。3月30日,佳山路段出现暖心一幕,一女子车祸被撞后,躺倒在地,无法动弹,巡逻交警发现后火速拉响警笛,一路护送载着伤者的救护车前往医院就医,将原本15分钟的车程缩短到6分钟,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30日上午,机动大队铁骑队员正沿着佳山路开展早高峰巡逻,至重阳路交叉口段时,发现车辆积压和人员围观情况,铁骑队员立即上前查看,只见一女子躺倒在地,口鼻大量出血,已无法进行正常交流,情况十分危急。现场目击市民称,该女子骑电动车行驶至路口时被一辆红色小轿车撞倒,女子倒地后,头部重重磕在地上,顿时头破血流。

铁骑队员立即联系120,同时疏散围观群众,疏导积压车辆,保证道路畅通安全,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待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两名铁骑队员协助救护人员合力将伤者送上救护车,考虑到伤者伤及头部且大量出血,又正值早高峰车流量大,两名铁骑队员拉响警笛,为救护车开路,送医途中两名队员前后护航,通过喊话方式提醒社会车辆及时避让,以最快速度为伤者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工人手被砸伤急需就医,暖心交警一路鸣笛护送

3月25日,一男子在工地干活时被重物砸伤手部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花山大队交警接到求助后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与时间赛跑,以最快时间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2点钟左右,花山大队三中队辅警班长夏钢在欧尚路口执勤时,一辆小轿车急速朝他驶来,停车后一名男子急急忙忙从车上跳下来,慌张求助说:“我车上有个工友手被砸伤了,鲜血直流,能不能帮忙送到市人民医院啊?”

夏钢向车内望去,只见车后座一名男子手上满是鲜血,该男子疼得脸色煞白,头上豆大的汗珠不断往下滴落。此时正值下午上班高峰时期,恐耽误救治时间,夏钢立即骑上警用摩托,拉响警报,为载着伤者的车辆开道护送。一路上为了节约时间,夏钢不断按响警笛并通过喊话器提醒车辆避让。

通过交警紧急护送,仅用时6分钟,就顺利将病人送到了市人民医院救治。伤者顺利就医后,交警才放心离开医院。

见习记者 胡越 通讯员 范如愿 谢德胜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