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党史是块“磨刀石” 办成实事一件件

2021-04-01 00:14:45 来源:皖江在线

盼了20多年的路终于修通了,出租车有了专用停车位,独居山坳的老人住上新房子……连日来,当涂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本报铸“力”行动·融媒体大练兵活动第一采访组记录下一组暖心故事。

杨承贵盼了20多年的路终于修通了

盼了20多年的路终于修通了

“终于等到路修到家门口了,也了却我20多年的心愿,心里甭提有多高兴。”3月25日,当涂县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桃花村村民杨承贵,指着自家门前新修的路,向前来采访的记者介绍道。

今年73岁的杨承贵是土生土长的桃花村人。他住的房子建在村里一处偏僻地,周边只有他一户人家,与青山中心小学仅一墙之隔。之前,学校留有一条路,杨承贵可以从学校里进出。后来,学校考虑到学生安全,把路给封了,杨承贵就只能从狭窄的田埂上进出,生活非常不方便。其间,杨乘贵打算把老房子翻新,可运输物资的车辆进不来,老房子翻新计划只能搁浅。

杨承贵将出行难的情况向当涂县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反映。“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哪怕只有一户,也要把路修到家门口。”当涂县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陶德波在了解到杨承贵家的出行难的问题后,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杨承贵家修路。

选址、划线、征地、拓宽田埂,杨承贵盼望的“希望之路”终于动工了。很快,一条长176米、宽4米的道路修好了,在上面铺上碎石子,车辆可以自由进出。施工期间,杨承贵几乎每天都来施工现场看看,看着工期一天天的推进,他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路通了,杨承贵心里也敞亮了,大车也能开到家门口了,他准备把老房子翻新一下。

“真的感谢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为民办实事,没有抽我一根烟,没有喝我一杯酒,就把路修到我家门口。”杨承贵感激道。

执勤民警与过往群众合力将车辆从沟内拖出

出租车有了专用停车位

记者蹲点釆访期间正值桃花节,由于自驾出行游客增多,景点道路狭窄,易造成道路拥堵。当涂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的交警在通往景区的各个出入口和易发生拥堵的路段,采取疏堵、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车辆进行疏导,确保道路畅通。有位游客车辆不慎坠入路旁沟中,执勤民警立即与过往群众合力将车辆从沟内拖出。

3月26日,当涂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收到出租车代表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开门接访解民忧”。原来,在3月15日面向群众开展的开门纳谏中,有出租车代表反映了有关城区部分路口信号灯、道路标志、标线等问题,交管大队快速反应,经过实地调研、论证后,积极协调住建部门进行调整完善,并为出租车在县人民医院设置了专用停车位,最大限度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督促出租车依法依规营运。

当涂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教导员高建华,“要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加强服务,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陶成英住上新房子

独居山坳的老人住上新房子

“多亏了村‘两委’的关心,我才住上了干净明亮的新房子!”3月24日,桃花村万山自然村村民陶成英说,自从家里的房子实施了危房改造,再也不用担心房子会倒塌了。

走进陶成英家里,灰墙红瓦简洁大气、水泥地面干净整洁。“以前,住的土房子墙体开裂,下暴雨还垮塌了一部分,感谢村里帮我建了新房子。”陶成英说。

过去,陶成英一直住在山坡上自家建的土坯房里。房屋经过风吹雨淋已经成了危房。陶成英家作为万山村地势最高的住户,是村里危房改造的重点。村里原本为陶成英选好了盖新房的位置,但她不愿意搬离。桃花村村委会主任毕银根考虑到陶成英的诉求,联系专业人员实地考察,在她家原址上设计新房。

“在危房改造过程中,我们通过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毕银根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铸“力”行动·融媒体大练兵活动第一采访组

吴黎明 业德静 刘青元 宣昀昊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3/31 张岳峰专门督查这项重要工作……
3月31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聚焦突出环境问题,切实加快整改进度,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全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详细]
03/31 袁方专题调度“项目攻坚年”活动推进情况
3月31日上午,市长袁方专题调度“项目攻坚年”活动推进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四督四保”“三个走”等项目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包保作用,精准高效调度攻坚,全力加快项目推进。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3/31 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03/31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特意去了这里……
3月29日至30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温革命战争峥嵘岁月,接受党史教育和初心洗礼,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桂林,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详细]
03/31 袁方在督查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
3月30日下午,市长袁方实地督查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强化协同、精心组织,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3/31 3月31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3/31 截至3月3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