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抢抓施工黄金期 开启项目攻坚“加速度”

2021-04-02 02:46:45 来源:皖江在线

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在含山经开区众多项目正在加足马力,抓紧施工,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

“我们正在加快厂房的钢构安装。”3月26日,位于含山经开区西区的可尔海思SPC新型地板生产线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江明勤正在和工友一起搬运钢构的小部件,准备进行安装。“目前现场有多个班组同时施工,大家都在抢时间,抢速度。”江明勤告诉记者。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巨大的厂房钢架主体已搭建起来,工人们正在屋面上安装钢瓦、砌厂房的外墙,现场施工安全有序。现场负责安全管理的郑舟告诉记者,他们在抢抓工期的同时,实行严格的安全生产管理。

据介绍,可尔海思SPC新型地板生产线项目由安徽可尔海思塑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规划用地75亩,厂房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新上SPC板材生产线10条。项目投产后,具备年产1000万平方米SPC地板生产能力。

“目前,厂房主体已完工,已完成工程量的70%。”项目施工负责人周张生告诉记者,现场有近百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水电安装、防火涂料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我们计划5月底完成项目主体建设,6月中旬完成全部施工,进行生产设备安装。”

“在建项目实行跟班服务,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含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园区不断优化审批模式,提速新建项目建设。深化“标准地”改革,出台“标准地”控制性指标体系,开展水资源、交通影响等区域评估,力争2021年新增工业用地全部“标准地”出让,实现“拿地即开工”。积极推进“赋权增效”工作,努力实现“园内事园区办结”,不断压缩项目审批流程和时限;成立工作推进专班,建立重点项目月调度、周调度机制,完善帮办代办机制,精简审批材料,全力促成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司解伟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4/02 袁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4月1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查隐患抓整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04/02 时隔七十余载,红色歌曲《和含之歌》再度唱响
“奋勇作战,争取民主自由的和含……”4月1日上午,和县功桥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在音乐教师宋彬的领唱下,孩子们用稚嫩童声齐声高唱《和含之歌》。时隔七十余载,这首诞生于烽火连天岁月、传唱于这方红色沃土的经典旋律,再度激昂唱响。 [详细]
03/31 张岳峰专门督查这项重要工作……
3月31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聚焦突出环境问题,切实加快整改进度,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全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 [详细]
03/31 袁方专题调度“项目攻坚年”活动推进情况
3月31日上午,市长袁方专题调度“项目攻坚年”活动推进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四督四保”“三个走”等项目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包保作用,精准高效调度攻坚,全力加快项目推进。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4/01 马鞍山持续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04/01 4月1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4/01 截至3月3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