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倡议

2021-04-02 13:46:09 来源:皖江在线

“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倡议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追古思今,是我们共同的情感表达;推进移风易俗,是时代发展的历史要求。在清明节这个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倡议: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参加异地祭扫。畅通网络平台,推行网上祭扫,从即日起至4月中旬集中开展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登陆中华英烈网参与“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http://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1qm/#/home)、马鞍山“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专题网站(http://www.wjol.net.cn/column/node_984.html),向英烈献花、祭酒、点烛、祝福、鞠躬、抒写追思寄语。

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相应的主题活动,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通过网络发布纪念回忆文章、创作文艺作品等实践活动,积极宣扬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三、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忠诚担当、扎实苦干,用英烈精神汇聚起磅礴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勇当时代先锋。

马鞍山市文明办

2021年4月2日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04/02 《学习时报》刊发省委书记李锦斌署名文章
04/02 袁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4月1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查隐患抓整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详细]
04/02 4月2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4/02 截至4月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4/02 时隔七十余载,红色歌曲《和含之歌》再度唱响
“奋勇作战,争取民主自由的和含……”4月1日上午,和县功桥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在音乐教师宋彬的领唱下,孩子们用稚嫩童声齐声高唱《和含之歌》。时隔七十余载,这首诞生于烽火连天岁月、传唱于这方红色沃土的经典旋律,再度激昂唱响。 [详细]
04/02 抢抓施工黄金期 开启项目攻坚“加速度”
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在含山经开区众多项目正在加足马力,抓紧施工,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 [详细]
04/02 呵护绿水青山 绽放美丽人生
头戴挡风帽、脚蹬老胶鞋、身背小喇叭……他们,响应号召、无怨无悔,长期坚守在护林护草护沙工作一线;他们,排查风险、防范隐患,筑起了生态资源保护的第一道防线;他们,以山为家、以林为伴,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打赢脱贫攻坚和生态治理两大战役。他们,有一个最美的名字“生态护林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