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采石矶沿江栈道换“新装” 4月3日起对游客开放

2021-04-02 17:15:53 来源:皖江在线

4月2日,在采石矶风景区三元洞附近的沿江栈道上,施工人员正在收拾线缆,打扫隧洞,少量栏杆正在涂抹油漆,崭新的沿江栈道明日 (4月3日)起开放迎客。

游客来到采石矶,如果想环山一睹临江风景,在险峻中体验历史风云,那么采石矶沿江栈道是必去景点。据了解,沿江栈道自2001年竣工开放后,近20年吸引了大批游客游览,是采石矶风景区的特色景点。这次翻修,栈道大多数路面铺上了木板,更换了扶手栏杆,新建了观景平台等,面貌焕然一新。在春季美景的映衬下,沿江栈道更显俊俏。

采石矶扼长江之险,为六朝古都南京的西南屏障,自东汉末年起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发生在这里的大小战役就有20多起,因战争需要 ,相传采石古时就建有给士兵运送补给和行军的沿江栈道。现代沿江栈道2001年竣工开放,南自三元洞,北通蜗牛尾,栈道呈带状布置 ,依山就势,凌空飞架于临江的悬崖峭壁之中,全长约810米。沿途设有铁索桥、拱桥、穿山隧洞、观景台等。

游客行走在临崖栈道上, 远眺浩荡长江,近观江涛拍岸,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长江之浩瀚和悠远。


文图/记者 储灿林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