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不能忘却!皖苏两地群众来这里祭奠英烈

2021-04-04 15:49:23 来源:皖江在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4月2日,马鞍山市生态环境检测中心与博望区生态环境分局的30多名党员在横山抗日英雄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当天上午

皖苏两地群众

纷纷来到横山抗日英雄纪念碑

祭奠英烈

来自马鞍山市雨山区金福、雨顺、学苑、阳湖、格林、东湖等6个社区的13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默哀,深切缅怀,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南京市江宁区丹阳派出所所长顾晓泉说:“江宁区与博望区山水相依、相邻相亲,融合发展、共建新型功能区,作为人民警察,我们会不忘初心、学好党史、牢记党恩,尽心尽力为两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当天上午,南京市百家湖小学博望分校的30多名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此外,马鞍山市公安局技侦支队、雨山区委统战部、新市供电所等部门和单位的党员们,也来到横山抗日英雄纪念碑前,结合党史教育,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先烈用献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本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本职工作。

马报融媒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周红霞 齐道俊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4/02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4月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2020年度全市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结果、关于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我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3.0版)》。[详细]
04/02 张岳峰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4月2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岳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和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劲,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详细]
04/04 冥纸换鲜花 文明寄哀思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重要传统节日。连日来,我市积极开展文明祭祀工作,倡导市民用鲜花代替烟花爆竹、香纸冥币和塑料祭祀用品,引导广大群众转变传统祭祀观念,自觉养成良好的绿色、文明祭祀习惯。 [详细]
04/04 清明特别策划 | 清明祭英烈 指尖送鲜花
在马鞍山大地上涌现出了刘一鸿、偰怀镭、周璧等革命先烈,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又是一年清明节,让我们为他们献上一束花,寄托无限哀思,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详细]
04/04 4月4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1年4月3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详细]
04/04 截至4月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4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北京1例,天津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0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
04/02 ​“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倡议
在清明节这个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日子,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 ,我们倡导大家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我们倡议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