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

2021-04-04 18:14:01 来源:新华社

又到一年清明节。对中国人来说,这既是礼祭祖先、慎终追远的日子,也是全民族寄托哀思、祭奠英烈的时刻。全国各地举办多种形式的清明祭扫、缅怀英烈活动,无数普通人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凭吊追思,重温革命情怀,表达崇敬之情。

风雨泣英烈,草木悲壮士。打开中国共产党厚重的百年史册,李大钊、方志敏、江竹筠、赵一曼、董存瑞等千千万万英烈,坚守信仰,视死如归,为真理斗争,为民族牺牲,他们的事迹荡气回肠,他们的精神激励后人。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就的家国情怀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天动地、可歌可泣。

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向先烈表达哀思与敬仰,是对他们在天之灵的一种告慰,也是对先烈不朽精神赓续的表白。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忘记先烈。英雄先烈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是激励中华民族不断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肩负民族复兴、人民幸福重任的我们,要学习先烈的优秀品质,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他们的足迹继续前进,创造无愧于先辈的更大业绩。

(王学江)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