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视界 > 正文

一门四代党员 传承百年初心

2021-04-06 17:01:55 来源:皖江在线

当涂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桃花村党委万山自然村党支部的“网格服务站”,设在老党员朱彩云的家里。

朱彩云所在的万山村是“全国旅游示范村”。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没有场地,已有44年党龄的朱彩云站了出来,主动腾出家中堂屋。她说,“网格服务站”是为村民们办事的地方,也是党员们的活动场所,作为一名老党员,理应出点力。

“母亲也是个好党员,传承了爷爷的红色基因。”对于朱彩云的做法,同是党员的儿子朱清鼎力支持。

朱彩云的父亲朱如果出生于1921年,解放后不久就加入党组织,在朱彩云的印象里,父亲在劳动时总是抢最重的活干,凭着两个铁肩膀,带领乡亲们向贫穷宣战,赢得了乡亲的信赖和尊重。

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朱彩云信奉的是“党叫干啥就干啥”,村里要办小学,找不到有文化的人,她就当民办教师。村里缺医少药,她就改行从头学起,当上赤脚医生。村里妇女工作一时落伍,她又放弃一技之长,当上妇女主任。

在母亲的影响下,朱清也不甘落后,于2002年入党,如今已成为一家企业的业务骨干,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令朱清尤其值得骄傲的是,他的女儿朱余焓,于2020年7月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红色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传承。一门四代党员的家国情怀和初心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他们的事迹犹如一部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记者 刘青元 吴黎明 业德静 宣昀昊)

[编辑: 戎小平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