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清洁家园齐动手 美好生活靓起来

2021-04-07 00:23:05 来源:皖江在线

4月6日,花山区上湖家园居民韩大妈出门遛弯儿,看见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忙着清理楼栋门前堆积的破旧防火门板,清扫垃圾,露出了笑容,“现在小区卫生好多了,谢谢他们!”

前几天,上湖社区通过网格化排查整治,发现上湖家园16栋8-12层楼道存放消防器材的防火门因电路故障损坏了,立即联合物业为居民换上了崭新的防火门,清明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将破损的门板、门框等垃圾全部清运打扫干净,赢得了居民的好评。“我们这边是安置小区,平时就经常开展清理垃圾、除杂草等整治行动,群众的生活环境变美了,大家参与爱卫运动的积极性也提升了。”上湖社区主任孙寒春表示。

把楼栋垃圾打扫完毕,社区志愿者又带上钳子、手套、垃圾袋、扫帚等工具,打扫上湖家园西门口的红东路。据了解,这条刚刚建成的二级道路尚处于移交阶段,还未归属环卫保洁范围。志愿者们每周至少开展两次清洁行动,不怕脏不怕累,将人行道上的纸屑、烟头等垃圾拾捡起来。在社区的带头和动员下,居民们也加入定期志愿保洁的行列,加起来有数十人次。如今,道路整洁干净、绿草茵茵,十分宜人。

清洁家园齐动手。昨日,桃源路街道珍珠园社区党委联合物业党支部20余人对辖区河道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将枯枝杂草、白色垃圾等清理了整整三大车。沿河的环境焕然一新、清爽宜人。

爱国卫生运动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传家宝。今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花山区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运动,引导鼓励广大市民群众自觉爱护和管理环境卫生。该区基层将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行动、“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行动,针对存在的顽疾和影响城市形象的重难点问题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网格化排查清理整治,切实将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图/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夏琴 张萍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4/06 张岳峰在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04/06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04/07 从“跟水较劲”到“倚水而兴”
04/07 因地制宜走好乡村振兴路
一座“十年破了八次圩”的贫困圩区村庄,如何在发展中实现“突围”?和县功桥镇大汤圩村结合地方实际,注重因地制宜,通过在“治水”“用水”“护水”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不仅一举除了水患、摘了“穷帽”,更意气风发踏上了乡村振兴之路。 [详细]
04/06 4月6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4/06 截至4月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4/05 围着项目转 盯着项目干
春光明媚景正美,项目建设战正酣。作为和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县经开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把全部精力凝聚到项目建设中去,聚力攻坚破难题,全力提速提效。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