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清明节后医院病人明显增多

2021-04-07 08:44:33 来源:皖江在线

4月6日上午,笔者在东部战区总医院所属原八六医院门诊部看到,每个诊室、候诊室、收费处都有许多排队的人,清明节后医院病人明显增多。

清明节大量人员外出旅游、探亲、祭祖,人员流动量、活动量明显增加,不少年纪大的人由于劳累,加上自身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容易遭受风寒侵袭。因此,医院消化科的病人,比平时有明显上升。笔者了解到,清明节后看内科的主要是劳累引起的疾病或者加重原有病情的病人。许多人长途跋涉,旅途的疲劳使他们的免疫力有所降低,再加上情绪波动,打破作息规律,对健康造成了不良影响,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等疾病的人,以及血压偏高、体质较弱的人。另外,春季也正是花草树木吐叶扬花季节,极易诱发过敏体质人发病,产生鼻塞、打喷嚏、流涕流泪、鼻腔以及全身发痒等。因此,东部战区总医院所属原八六医院门诊部皮肤科医生提醒大家:有过敏体质的人,到野外活动时应戴好口罩、墨镜,行走时应选择花草树木上风方向行走,必要时还应带上防止过敏的药物,加强做好个人防护,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伍传平)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