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博望区举办大型招聘会 为企业和求职者搭桥

2021-04-09 16:09:52 来源:皖江在线

4月9日,博望区在莲华广场上举行了“春风送岗,职等您来”大型招聘会,27家企业提供了700多个岗位,吸引了不少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农民、退役军人、退捕渔民进场求职。

招聘会现场

随着疫情的不断好转,博望区不少企业订单增多,一些企业根据订单量进行扩能,但技术工人缺乏较多。博望区人社局在对企业走访中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联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对人力资源市场进行调研,组织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招聘。

求职者签就业意向

何女士是博望区退捕渔民,因为年龄偏大,近年来一直没有实现就业,但她有多年仓管工作经验,在对26家企业的招聘信息逐个进行了解以后,她终于找到了一家岗位适合自己的企业。在和该企业的招聘人员沟通后,何女士当场和该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和长三角地区一些发达城市相比,博望区经济实力还是弱了一些,我们企业落户博望也是把人力成本考虑了进去,但现在来看,有一定文化水平和技能的劳动者都把目光转向了周边经济条件较好、工资比较高的城市。所以我们企业也把重要岗位的月薪提高了50%以上。”在这家企业的招聘展板上,记者看见,普工岗位的月薪在4000至7000元,但项目工程师、采购经理等岗位月薪高达15000元。

在招聘会现场,该区人社局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向来求职的人员提供相关政策小册子,为来咨询的求职者详细解释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养老保险、劳资纠纷等政策。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吴基萍 侯秋月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